7歲女童畫卡片送醫護 大家感動眼泛淚

 |2021.06.22
3395觀看次
字級
7歲小女生送卡片到苗栗市衛生所為大家加油打氣,鼓舞了所內人員的士氣。圖/胡蓬生攝

【本報綜合報導】國內爆發新冠感染疫情,各地醫護人員工作量大增,甚至超過1個月沒辦法好好休息,一位女童親手畫卡片贈送苗栗市衛生所,所有人看到後感動到眼眶泛淚。

數天前一名7歲小女孩送了一張自己畫的卡片到苗栗市衛生所,童言童語輕聲向大家說「謝謝你!感謝有你!世界更美麗!」,讓衛生所人員都不禁眼淚奪眶而出,士氣大受鼓舞,更增強「撐下去」的信念。

圖/胡蓬生攝


苗栗衛生所主任謝美倫PO文傳達這位小朋友送來的愛與關懷,她說當天小朋友送來卡片,衛生所1╱3同仁眼淚奪眶而出,低頭拭淚, 還有1╱3不敢細讀卡片,因為「怕會哭」!

謝美倫說,當天小女孩在父母陪同下送來這張卡片,上面夾雜注音符號寫著「在我的生命中,你是我的天使,謝謝有你」、「台灣加油」等字句,卡片上還畫了插圖,看了卡片,大家硬撐的心,都被小女孩的真心祝福融化了。

圖/胡蓬生攝

她說,衛生所同仁已持續一個多月沒休息,疫情調查、居家隔離個案健康關懷、防疫旅館、疫苗接種、確診個案,許多工作忙不停,平日4線電話滿線,假日值班手機響個上百通,從早上6時~晚間12時,都有焦急的民眾打電話來,還沒輪到打針的焦慮、居家隔離的不便,這些 脾氣都發在衛生所人員身上,「其實我們真的好疲憊」。

謝美倫說,除了小女孩送來的打氣卡片,衛生所文具用完,也有志工搶著自掏腰包要幫忙出費用,感恩大家滿滿的愛,這些熱情支持很窩心,「我們會繼續堅守崗位打戰 ,撐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