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金氏紀錄!早產4個月醫認存活率0 他奇蹟過1歲生日

 |2021.06.21
1276觀看次
字級
美國一名男嬰理查提前4個月出生,當時醫師認為情況不樂觀,判定存活率為0,今年平安度過第一個生日,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功存活最早產的寶寶」。圖/Twitter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男嬰理查(Richard Scott William Hutchinson),去年6月5日出生時,整整提早了131天,重量更只有340公克,當時醫師認為情況不樂觀,甚至判定存活率為0,要他的父母做「最壞的打算」,沒想到理查今年平安度過第一個生日,也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成功存活最早產的寶寶」。

理查的母親貝絲(Beth Hutchinson)原本預產期是2020年10月13日,但因為出現醫療併發症,和醫師討論後決定先將寶寶生下、並盡一切努力照顧,因此整整提早了4個多月分娩,出生時理查體型相當小,用一隻手就可以抱起。

貝絲和老公瑞克(Rick)接受諮詢時,醫師柯恩(Stacy Kern)告知「寶寶的存活機會0%」,透露最初幾周會非常艱難,但如果能度過難關,就有機會活下來,但由於當時新冠疫情正值升溫之際,夫妻倆無法在醫院過夜陪伴理查,好在理查奇蹟似地熬過6個月,最終順利和家人回家。

示意圖。圖/Unsplash

醫師柯恩談到理查也感動表示,「理查出院的那一天是如此特別」,並回憶,「我記得我把他從嬰兒床裡抱起來,眼眶含著淚水」,坦言不敢相信那是曾經病得很重的男嬰,自己也曾擔心他可能活不下去,但是理查撐過來了。

理查6月5日在家人及3隻狗狗的陪伴下,慶祝他的1歲生日,貝絲說:「感覺很不真實,我們仍然對此感到驚訝,但是很高興」,金氏世界紀錄也認證理查是全球最早產並存活下來的寶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