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萬人染疫病故 數萬巴西民眾 要總統下台

 |2021.06.21
1324觀看次
字級
數十座城市的巴西民眾19日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波索納洛辭職下台。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巴西19日累計逾50萬人染疫病故,成為美國之後全球死亡病例第二高的國家,數10座城市民眾在這令人心碎的日子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波索納洛辭職下台。許多批評人士將這悲劇歸咎於總統抗疫失敗,以及採購疫苗牛步,專家則憂心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加上冬季來臨,恐讓疫情惡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由於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拒絕支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病毒持續傳播。巴西克魯斯基金會指出,目前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僅15%的巴西成人完成疫苗接種。

巴西國會正調查波索納洛政府在應對疫情過程中是否失職。

波索納洛由於未能實施全國一致的防疫措施,加上質疑疫苗、封鎖與口罩的必要性而遭受嚴厲批評。他說,封鎖比病毒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將更糟糕,並堅稱已盡力跟數個國家買疫苗,但反對派指控他出於政治考量推遲疫苗採購。

巴西全國數萬人周六上街抗議波索納洛防疫不力,要求加快疫苗接種計畫。許多城市都在努力應對疫苗不足問題。

在里約熱內盧參加示威的阿澤維多批評政府購買疫苗不夠快,另一位參加抗議的20歲學生古爾喬則說:「巴西正經濟重大挫折,我們曾是全球接種疫苗的模範國家,我們有獲得廣泛認可的機構,但今天我們處境悲慘。」

巴西疫情爆發是因為當地出現一種最早在亞馬遜地區現蹤、傳播力更強的Gamma病毒株。該國上周平均每天新增7萬例確診。克魯斯基金會說:「巴西面臨著社區傳播的嚴峻局面。由於冬季開始,未來幾周情況恐將惡化。」

自3月以來,巴西每周單日平均死亡人數超過1,500人,本周更超過2千人,創1個多月新高。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前局長韋希納指出,接種進度緩慢已經並將繼續造成生命損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