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日本慈母觀音像戴口罩 祈願新冠疫情快退散

 |2021.06.18
11262觀看次
字級
最佳防疫代言人,日本福島57公尺高觀音像戴上口罩,民眾盼疫情早日退散。圖/擷取自BBC影片

影片來源:BBC

【本報綜合報導】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連巨大的觀音像都戴起口罩!日本福島會津若松市坐落1座高達57公尺巨型「會津慈母大觀音像」,16日進行修復工程,工作人員特地為觀音像戴上象徵驅魔的朱紅色口罩,希望新冠病毒疫情趕快退散。

綜合媒體報導,會津慈母大觀音像在2月福島地震後發生龜裂,16日進行修復工程時,法國寺會津別院特別指示,希望能替觀音像佩戴「象徵疫情退散的口罩」,祈求疫情早日散去。

根據報導,該口罩特地選用在日本具有驅魔意義的朱紅色,口罩由網布製作,高4.1公尺、長5.3公尺,重達近40公斤,採用聚氯乙烯與尼龍材質打造雙層結構,能經得過每秒40米的強風,這項佩戴工程也相當浩大,4名工人從觀音像頭頂吊下繩索,降到嘴部附近,作業中遭遇強風,所幸一切人員平安,工程耗時1.5時才完工。

圖/擷取自BBC影片

當地住持表示,讓觀音像戴上口罩是為了傳遞「守護自己才能守護四周的人」訊息。希望在新冠疫情和緩前,觀音像都以佩戴口罩的樣子,守護當地市民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