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報心得】助人不分年紀

文/蔡詠潔 |2021.06.14
1739觀看次
字級

文/嘉義縣中埔社口國小蔡詠潔
閱讀2020年11月3日《人間福報》第5版奇人妙事

 這篇報導的內容,是一位七歲的小男童貝爾用自己的積蓄,送物資給一些老年人、窮人或者是一些比較窮困的社區,他也用網頁呼籲大家捐助。除了幫助窮人,他還創辦了一個非營利組織,傳播反霸凌意識,希望能終結全球的霸凌行為,因為他曾在校園裡遭受霸凌。他說等自己長大後,想成為議員,不管你年紀小還是大,我們都可以做事,只要有信心,一切都能改變。

 貝爾小小年紀就有悲天憫人的胸懷,把自己的積蓄換成物資幫助別人,他的目標是幫助一千人,但現在已經幫助了八千多人。他一個舉動就造福了這麼多人,他為他們做好多事,讓他們開心。貝爾幫助人,自己也開心,這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他被別人霸凌過,希望未來大家都可以不要被霸凌,即使自己沒有能力阻止霸凌,也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強。

 我很佩服貝爾,他的志願不應該被取笑,即使有殘缺、生病或長相不好、夢想太大……,我們都應該尊重他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為什麼一定要受到取笑?貝爾被欺負時,內心感到黑暗,所以用幫助人帶來光明。只要貝爾不放棄夢想,我想他一定可以成功。

 我雖然只有小小的力量,但繼續努力,獲得大家的支持,也可以改變世界。不管年紀小還是大,都有發表的權力。這些寶貴意見可以從生活中做起,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人需要幫助,只要你覺得有能力想去做,就可以去做,就像連加恩和貝爾一樣,我們都是人,都是一家人,只有互相扶持才能度過難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