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5例15亡 防破口! 機組員檢疫7月起加嚴

 |2021.06.14
2769觀看次
字級
指揮中心今宣布,7月起機組員檢疫措施加嚴,高風險國家航班的返台組員需檢疫14天,接種過疫苗者則採「5+9」、「3+11」或「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的檢疫措施。圖/季相儒

【本報台北訊】本土新冠疫情升三級警戒以來,昨天首度單日新增病例低於200例,今(14)日再度低於200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國內新增185例確定病例,均為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增15例死亡,陳時中說,「疫情來看起來是往好的地方發展,但大家還是要撐住才行」;另宣布機組員檢疫措施再更改,7月起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班的返台組員需檢疫14天,接種過疫苗者則採「5+9」、「3+11」或「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的檢疫措施。

今新增的185例本土病例,為83例男性、10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5月28日至6月13日。個案以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42例,基隆市14例,桃園市10例,苗栗縣7例,花蓮縣4例,彰化縣及新竹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台中市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5例中,37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3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增15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9位、女性6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0日至6月8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13日,死亡日介於6月5日至6月13日。

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6月12日累計公布11547位確診個案中,已有5802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50.2%。另因解隔離者比較多,集中檢疫所和防疫旅館的壓力也變得比較小。

本土疫情爆發,機組員檢疫期限放寬為「3+11」被視為破口。指揮中心今又再度更改機組員的檢疫措施,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班的返台組員需檢疫14天,並在結束日進行PCR檢驗,另針對已打過疫苗者,則採「5+9」、「3+11」或「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的檢疫措施。陳時中表示,希望機組員趕快完成接種疫苗,「遲遲不完成的話,檢疫措施就要加得更嚴」。

陳時中表示,除要求交通主管機關監督航空公司落實外站「零接觸」管理、機組員「機上全程防護」及返國檢疫措施之外,檢疫措施也進行調整。

圖/指揮中心

一、重點高風險國家航線航班之返台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結束日PCR檢驗)。

二、長程航班(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則分為兩階段:

1. 尚未接種疫苗及接種1劑疫苗未達兩周者:

自6月12日起,採5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9、14天抗原快篩);7月1起,採7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14天抗原快篩)。

2. 接種1劑疫苗且滿兩周,但尚未具完整疫苗保護力:

6月12日起,採3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11天自主健康管理(第9、14天抗原快篩);7月1日起,採5天居家檢疫(結束日PCR檢驗)+9加強版天自主健康管理(第9、14天抗原快篩)。

3. 完整接種2劑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每3個月監測);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日PCR陰性)。

三、短程航班(當班往返且未入境旅遊疫情第三級地區):自6月12日起

1. 未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及抗體檢測陰性者:採14天自主健康管理+每14天PCR監測。

2. 完整接種疫苗滿兩周且抗體檢測陽性者(每3個月抗體監測):自我健康監測+每14天PCR監測

圖/季相儒

陳時中表示,自疫情以來,機組員肩負疫苗及輸送物資進出口,以維持空運貨物運能,對機組員的付出表示感謝。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多數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續將保留其第二劑疫苗,確保其能獲得疫苗保護力。

指揮中心特別提醒,因病毒株變異及傳播力難以預測,具疫苗保護力的機組員於執勤時,仍應遵守民用航空局訂定之作業規範,於外站「零接觸當地人」、機上全程防護及加強手部衛生清消頻率等,以維護個人及家人防疫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