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三好兒童 繪畫響應零飢餓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21.06.10
1492觀看次
字級
佛光獎小畫家Athalia Gracelynn透過畫筆,響應聯合國零飢餓的目標;圖為她與作品合影。 圖/南天講堂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承接五月舉辦的「二○二一佛光三好小藝術家獎──SDG零飢餓兒童徵畫」作品展,六日佛光山南天講堂暨南天中華學校聯合舉辦「二○二一佛光山三好小藝術家零飢餓徵畫頒獎典禮」,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督導黃勁鋒、雪梨Globe Art、畫室、小畫家及家長等,近一百五十位參加。

活動獎金由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贊助,獲獎作品來自海內外的參賽小朋友,包括三十位鼓勵獎、三十位佳作獎、十五位優等獎、三位特優獎,三位佛光獎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林洛萱、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Athalia Gracelynn與澳洲昆士蘭的Anna Lin,總住持滿可法師頒發佛光獎,同時頒發感謝狀給畫室代表,感謝大家鼎力支持徵畫活動。

滿可法師指出,目前改變世界有三大因素,包括新冠疫情、地球暖化及人工智能;針對地球暖化與汙染,可以從日常生活上做起,將「三好」落實在生活上,例如不浪費食物、發願持素都是做好事,同時鼓勵大家參加佛光會舉辦的「環保與心保」活動,響應聯合國SDG目標。

現場中的Chanelle Shipton、Wilfred Loh、Shirley Kong及Athalia Gracelynn四位小朋友表示,希望作品能提醒社會大眾不要浪費食物、感受農夫們的辛勞,讓全球小朋友可以吃得溫飽,並感謝主辦單位及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的贊助,讓大家參加這項具意義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