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真的不夠!台電宣布20:50起C、D組分組限電

 |2021.05.17
1256觀看次
字級
高雄興達電廠。圖/資料照片
台電今晚通知分區停電。圖/劉峻谷

【本報台南訊】又要停電了,台電剛剛發佈緊急通知,由於興達電廠發電量不足,稍晚將再陸續進行停電,停電的區域以5月13日大停電第一波受影響的用戶為主,停電時間還不確定。

台電指出,今(17)日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傍晚19時30分負載仍達3487.2萬瓩,供給方面,興達電廠1號機今天下午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以致機組停機,電廠已於14時25分排除故障及測試完成,14時29分已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興達電廠1號機雖已併聯並緩步升載,但發電量提升需要時間,至19時35分發電量僅4成。且水情不佳,雖已放水發電,但仍有限制,水力發電無法發揮。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系統將自動保護設備動作,台電緊急宣布,20時50分起實施分組限電,與513大停電相同,由C、D組輪流限電。

台電表示,今日下午用電需求持續攀升,傍晚19時30分負載仍達3487.2萬瓩。供給方面,興達電廠1號機雖已併聯並緩步升載,但發電量提升需要時間,至19時35分發電量僅4成。且水情不佳,雖已放水發電,但仍有限制,水力發電無法發揮。為維持電力供需平衡,系統將自動保護設備動作,將有部分地區停電。興達電廠1號機併聯到滿載,需時約6小時。

台電說明,第一時間影響用戶,應與5月13日當日下午14時40分時停電用戶重疊;並於20時50分起實施分組限電,將會是C/D組輪流限電。

台電內部人員指出,一般是下午一、兩點用電高峰,但由於疫情關係、加上天氣炎熱,民眾晚上都回家吹冷氣,導致用電量下不來;同時白天能支援8%以上供電的太陽光電到晚上就歸零,水力發電有限制,因此勢必影響部分用戶停電。目前,全台各地已有數十萬戶停電,由於正值防疫期間,突然的停電造成各地狀況不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