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33.8分 有望錄取建中、北一女

 |2021.05.17
1996觀看次
字級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昨天結束,考生們在完成最後一科考試後步出考場。圖/余承翰

【本報綜合報導】一一○年國中教育會考昨日結束,六月四日寄發成績單。因各區採計不同,各縣市升學輔導專家和教師推估,基北區考生要上建中、北一女,預估三十三點八分就有機會錄取;台中一中、台中女中要九十四點以上;台南一中二十八點、台南女中二十七點;高雄中學落點約5A三十點、雄女5A二十八點。

至於各科錯幾題可拿A++?台北市補教表示,英文科近三年最難,自然科考題較新穎、活用,若要拿A++,可容錯題數可能都比去年多。預估國文錯四題可拿A++,英文為一題,數學為兩題,自然和社會都是二到三題。

台北市仁愛國中教務主任莊豐兆表示,少子化下多所高中招生名額減少,但仍供多於求,今年若要上北市前四志願,測驗題至少三十分以上,建中、北一女三十三點八分才算在安全範圍,師大附中落點估三十二點八分。前三志願後學校,作文非落點關鍵,中山女中、成功高中測驗題三十一點六分,松山高中三十點八分;公立社區高中約落在十二至十五分以上。

公立高職

熱門科系約26分

公立高職部分,莊豐兆認為,以去年志願看,大安高工電機科、資訊科等熱門科系約要二十六分;若不計科系,北士商、松山工農落在十八分上下,其餘如內湖、木柵、南港等學校,約十分就可望錄取。

補教老師李世揚指出,今年高雄考生雖少了五百多人,對前端學生的錄取影響不大,會反映在中後端的公立高中與高職錄取情形。評估起來,高雄今年落點應與去年差不多,雄中約5A、三十點,雄女約5A、二十八點,同分比序。

台中一中、女中

需94點以上

台南方面,補教老師張簡永祥表示,今年預估南一中錄取分數約總分九十八分,會考4A1B,總積點二十八點(不含作文)。台南女中約總分九十八分,會考4A1B,總積點二十七點(不含作文)。台中方面,高中校長預估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都在九十四點以上。

朝揚文理補習班董事長鄭一鳴推估,今年武陵高中錄取分數至少要三十三分、5A、總積點三十一點,桃園高中錄取分數4A1B、總積點二十五點。武陵高中校長林煥周說,今年錄取成績應和往年差不多。考生要拿5A和七至八個++,預估三十二到三十三分,但真正錄取分數仍待選填志願放榜。

此外,會考陷疫情風險,試務採「防疫從嚴、認定從寬」原則,教育部指出,截至昨日中午十二時,計有自主健康管理五人、檢測未有結果者三十七人(新增十六人列入補考)、居家隔離一百三十八人(新增二人列入補考)、居家檢疫四人(列入補考)、確診者四人(均未參加昨日考試),以上總計一百八十八人。目前統計有一百七十九人將參與二十九、三十日補考,參與補考者將採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共有五十三位考生應考後才被匡列要隔離,整體而言,這類考生分兩種,若能參與補考者,會採取外加名額方式,不影響考生權益;若考生無法補考,會以專案方式處理事宜,細節仍待討論,預計下周公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