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南天之美攝影比賽

文/有法法師 |2021.05.16
2665觀看次
字級
得獎作品賞析 佛光獎 「雙獅賀牛年」 Sisi Zeng 當今與疫情共存的生活裡,大眾心靈需要信仰的力量來安定。每年大年初一,許多人會來到南天寺祈願新的一年平安順遂。「醒獅團」是華人過年的重頭戲,難得瞬間捕捉醒獅那宛如電影情節般「深情一吻」的畫面!
得獎作品賞析 優選 悟道有機鋒 Sophie Luo
得獎作品賞析 優選 祈福 Peggy Lo
得獎作品賞析 入選 情繫南天 陳樹偉
得獎作品賞析 優選 佛光初現 Andy Ko
得獎作品賞析 入選 許願 黃碗瑜
得獎作品賞析 三等獎 「歡喜雀躍」尹琳琁 小孩的真心與純真,可以溫暖善美的人間。鏡頭中的小女孩甜美的笑容,呈現了無限的父愛,充滿愛與溫暖。祈願天下所有父母與孩子們,都能幸福、圓滿願心!
得獎作品賞析 二等獎 「南天晚霞」 曹立平 農曆除夕這天,特別來到南天寺進行攝影。千金難買的彩雲黃昏時刻,天空呈現漂亮的日落與祥雲,象徵著新的一年萬象更新,美好與平安!

文/有法法師

澳洲佛光山南天寺首度舉辦2021「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南天之美攝影比賽」,透過不同的角度欣賞被譽為南半球最大寺院「佛光山南天寺」之美。

活動舉辦於農曆新年期間,由佛光山南天寺、澳大利亞數碼攝影協會ADPA、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共同主辦,佛光緣美術館南天館承辦。

逾兩百件參賽作品中,評委會邀請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大洋洲國際攝影家聯盟主席姜長庚及澳大利亞數碼攝影協會執行會長李永智,經三輪的審慎評選出佛光獎、二等獎、三等獎、優選獎5名及入選30件。作品內容含括了建築、信仰、人文、節慶、晨昏與自然景觀等。

總住持滿可法師表示,人間的「真善美」,除了透過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實踐在生活中,而來參與攝影比賽者,亦可透過他們的專業、興趣與觀察力,藉由鏡頭捕捉。攝影即表現了生命與智慧,剎那的永恆。

評委會召集人澳大利亞數碼攝影協會曾漢超會長表示,「南天之美」獲獎作品中既有展現南天寺農曆年喜慶熱鬧的應節真實畫面;也有利用無人航拍機飛行高空拍下南天寺的旭日金光,雲朵升騰,整體恢宏的「南天晚霞」。得獎作品「歡喜雀躍」,呈現父愛如山、童趣生動,充滿愛與希望的畫面。

優選作品「祈福」,畫面裡一位孕婦與丈夫帶著小孩在大殿內虔誠祈願,更是將信仰與傳承表達得酣暢淋漓,這是一種蕩滌心靈的寂靜瞬間與傳承啟智的喃喃低語。每件作品中,參賽者們以各種不同的視角,觀察入微,呈現出寺院與人文之美。

「佛光緣——攝影藝術聯展」

2021/5/16「國際佛光日」起,於澳洲南天大學1樓展出及頒獎。

得獎名單

佛光獎:Sisi Zeng

二等獎:曹立平

三等獎:尹琳琁

優 選:陸偉基 Sophie Luo

David Wong Andy Ko

Peggy Lo

入 選:Childs Kaz 黃碗瑜

陸偉麟 李玉萍

Chen Xiu Chun 楊承越

Peggy Lo 陳樹偉

Cheng Zhuo Yan Yanny Liang

尹琳琁 陳小海

Jason Lu David Wong

曹立平 張曄閩

彭維平 Mabelle Yin

Sophie Luo 方賓

Andy Ko Justin Lai

Wendy Deng 王泓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