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登場 10考生被匡列

 |2021.05.15
2068觀看次
字級
國中會考今、明兩天舉行,超過二十萬名考生上陣,配合防疫須全程戴口罩。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國中教育會考今、明兩天登場,近來國內疫情快速升溫,昨更傳出新北市某國中應屆考生確診,同班同學被隔離,但隔離者只能參與五月二十九、三十日補考;若近日再傳確診或隔離,恐趕不及補考日程。教育部表示,若考生在考試期間確診,入學方式將採專案處理;考生若於考試期間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進行採檢者得補考,並以外加名額分發。截至昨晚六時三十分,共有十名考生被匡列,其中一名自主健康管理今將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另八名參加補考,確診者另以專案處理。

今年全國逾二十萬名考生,分別在十八個考區、二百二十五個考場應試。教育部表示,因應疫情,全國試務會規畫相關防疫措施,並報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議完成,各項防疫措施包括全程佩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各試場開放冷氣,試場前、後門保持關閉,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五至十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英語(聽力)考試照常施測;維持試場通風並加強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等。

昨下午三時起開放考生看考場,師大附中約一千七百名考生應試,是全台北市最大考場。

師大附中教務主任陳雅萍坦言「真的很挫」!但學校已積極備戰,全校共有四十間普通試場、一間一類試場(一般傷病)、四間二類試場(供現場發燒或自主健康管理者應試),二類試場一間僅能容納五人,若人數過多,將再彈性開設。

不少國三應屆考生由班級導師率隊看考場。一名延平中學考生表示,隨身已配備口罩跟消毒酒精,午餐也向學校訂購便當,只要做好自身防疫,就不會過度擔心;另名國三考生則表示,國內疫情愈來愈嚴重,家人相當擔心,因此從原本的平面醫用口罩,前三天開始換成N95口罩來「適應」,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無法參加補考

入學採專案處理

外界關心若有應試學生在這二天確診,升學權益如何兼顧?教育部表示,考生若在考試期間確診導致無法參加補考,入學方式將採專案處理;若考生於考試期間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進行採檢,須於該節考試結束後離開試場,並得於五月二十九日、三十日補考,以外加名額分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