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羅智華 |2021.05.15
1150觀看次
字級

台帛旅遊泡泡 暫時喊卡

指揮中心向華航祭出「清零計畫2.0」,防堵破口出現,機組員不能混飛,且回台必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讓華航航班調度大亂。旅行社昨接獲消息,5月22日起到6月15日止,帛琉航班停飛,台帛旅遊泡泡暫時喊卡,共計影響7個來回航班。

電子票證 不能搭台鐵對號車

因應疫情嚴峻,雙鐵今日起禁止站票、自由座。台鐵更進一步表示,電子票證即起不能搭對號列車,只能搭區間車。此外,受到疫情升溫,端午連假車票開賣連帶受到影響,旅客紛紛表示「超好訂」。台鐵坦言,今年訂票比去年少了快五成,若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可能更慘。

台灣社交距離App 下載破80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發「台灣社交距離App」,利用手持裝置的藍牙訊號強度,偵測使用者間接觸的距離與時間,以科技輔助記錄其過去14天內接觸史。上架後逾80萬人次下載。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使用者若為確診病例且願意上傳去識別化接觸資料,將給予協助疫調獎勵金每人5000元。

赴港澳 當地提升檢疫要求

由於台灣確診個案呈上升趨勢,香港表示,所有曾逗留台灣的抵港人士,都須於指定飯店檢疫14天,不能選擇居家隔離檢疫。澳門自昨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台灣地區人士,須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以及最少7天自我健康管理,須持有的核酸陰性結果證明,也由目前的7天內縮短至需於72小時內提供。

13宮廟 防疫即時看

為降低宮廟等宗教場所群聚風險,台中市府結合「宮廟防疫即時看」視訊服務,信眾只要上網即可觀看大甲鎮瀾宮、大雅永興宮、松竹寺等十三個知名宗教場所的現場即時影像,藉此分散參拜人潮,提高防疫成效。

(記者羅智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