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湧退房海嘯 小琉球慘剩1成

 |2021.05.15
118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業,全國各地掀起退訂潮。近三天,屏東小琉球退訂每天以驚人倍數增加,今天周六原本近九成住房率,暴跌剩一成,業者形容「從小浪快變海嘯」。墾丁從大型飯店到小型民宿,退延訂電話都接不停,高雄因傳出有人確診,退訂壓力更沉重。嘉義有飯店一天被退訂百輛遊覽車,業者退訂電話「接到手軟」。業者呼籲政府「做全面、長期因應對策」。

「本來只是衝擊一成住房的小浪,沒想到才三天,就快變成去年的疫情海嘯!」小琉球觀光發展協會說,隨著本土確診案例擴大蔓延,退延訂每天以驚人的倍數增加,且不知六月八日會不會是盡頭。

墾丁五星級飯店這幾天的退訂近二千間。屏東縣觀光協會總幹事張福生說,這段時間飯店業以畢旅和團客為大宗,爆發本土案例,這幾天團客幾已全數退訂,散客退訂數也逐日增加。

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鹿鳴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說,這幾天退房電話不斷,主要是團客,退房時間都集中在五月;政府應準備好因應對策,協助觀光產業將傷害降到最低。

高雄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周文彬說,諾特富飯店爆發染疫事件後,高雄旅宿業開始湧現退訂潮,平均減少約三成。昨天高雄又傳出有人確診,退訂房數恐會上升至五成。

嘉義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李素珍也說,日前爆發本土案例,飯店旅宿團客幾乎已全數退訂,散客退訂數也大增。「這波疫情對觀光業衝擊慘重!」嘉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五、六月是村里長自強活動,學校畢旅,公司團體旅遊旺季,退訂潮已嚴重衝擊觀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一天不到五百人,園區十多家飯店出現大量退訂,他的飯店住宿客只剩一成多。

台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俊泰指出,台南旅館業訂房減二成以上,大團幾乎都取消,昨疫情暴增,預估近日退訂潮更多,另餐飲退訂更嚴重,宴席幾乎都取消,大型會議、餐廳約剩三成。

嘉義市樂億皇家飯店副總曾錦堂表示,飯店原本各周末都客滿,傳出本土疫情後,現在退訂九成。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說,往年此時一直到端午連假,住宿率至少六成,但疫情爆發後,目前僅剩三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