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半世紀 找到電視劇母親

 |2021.05.13
1056觀看次
字級
穆迪(右)和萊特日前還一起共度母親節。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一名女子出生不久就被收養,與親生母親分離五十多年後,輾轉找到對方,巧合的是,母親竟然是她小時候常看的電視劇演員。

《時人》雜誌報導,萊特(Lisa Wright)日前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Today)中提到與母親穆迪(Lynne Moody)的故事:「我從小就在電視裡看到媽媽,卻渾然不知!」

穆迪是一名喜劇演員,一九七○年代中期擔任情境喜劇「那是我的媽媽」(That's My Mama)主角,這齣戲正好是收養萊特家庭必看的節目,萊特表示:「我們每周都會坐在一起收看。誰能想到呢?那就是我的媽媽!」

透過DNA鑑定 找到親人 

萊特透露,她一直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只知道母親在十八歲生下她後,因為無力撫養,便離開了她,而她直到擁有自己的孩子之前,都沒有去尋找生母。

養母告訴萊特:「妳的媽媽愛妳,但她真的太年輕,知道無法照顧妳,可是仍希望孩子能過得好,這就是為什麼她讓我照顧妳的原因。妳沒有被拋棄,收養對妳來說是最好的事情。」

萊特五十四歲的時候,聽從兒子的建議去做DNA鑑定,這次鑑定幫她找到叔叔,對方表示他們一家也一直在尋找萊特。

幾天後,萊特和叔叔通上電話,她對叔叔說:「我出生於一九六四年十二月十日。有人告訴我,親生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她搬到洛杉磯是因為想去好萊塢。」然後叔叔就在那時打斷萊特的話:「萊特,妳是我的侄女。我們一直在尋找妳。」

母女都住洛城  也是驚喜

很快的,萊特接到媽媽的電話,她回憶當時情景表示,另一端的聲音說:「這是我的女兒嗎?」萊特回答:「哦,天哪!妳是我的母親嗎?」萊特說:「然後她繼續說:『是的,親愛的,我是你媽媽。』那真是最難以形容的感覺。」

穆迪回憶當年心境:「對不起!寶貝,對不起!作為母親,妳永遠不會忘記。在那五十年中,我能做的只是嘗試學習如何與思念共處,我不知道她是否幸福。」

恰好,母女二人都住在洛杉磯,兩人不久後見到面,穆迪表示自萊特以後就沒有其他孩子,並且一直夢想著能夠跟失散的女兒重逢。她倆日前還一起共度母親節,穆迪補充:「生命充滿驚喜,無論處於多艱困的環境,都不要放棄希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