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圓俠客夢 新疆騎馬回福建

 |2021.05.11
2019觀看次
字級
鄭景泰(左)夫妻倆為了一圓俠客夢,以兩年八千公里的旅程,從新疆騎馬到福建。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一名叫鄭景泰的律師,一直有仗劍騎馬的俠客夢。去年四月,他和妻子騎馬從新疆出發一路向東南,計畫兩年八千公里的旅程;一年下來,旅費已經花費三十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一百三十萬元)。現在人在湖北的他們,預計年末就能返回福建泉州。

中新網報導,三十九歲的鄭景泰從小喜歡武俠小說,騎馬「闖蕩」江湖更是他的夢想。二○○五年從西南政法大學畢業後到西藏拉薩工作一年,經常接觸馬讓他更嚮往「在馬背上自由馳騁」的生活。

鄭景泰在二○一七年成家,結婚生子後感覺身上責任愈來愈重,看著女兒一天天成長,他覺得必須盡快實現自己的夢想,「趕在女兒長大前實現,否則可能將來就沒時間了」。

2天沒好好吃飯  幸遇老夫婦供餐

得到妻子支持後,兩人足足準備半年,用五萬人民幣(約新台幣二十一萬元)買了兩匹馬,他和妻子去年四月七日從新疆省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騎馬出發,開始了策馬之旅,「考慮了很多出發地,包括西藏和甘肅,最終在馬匹的選擇上,覺得還是伊犁出產的馬適合長途奔跑」。

鄭景泰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和地圖研究,定下八千公里的行程路線,從新疆出發,穿過寧夏、甘肅、陝西等地一路向東南。從地圖上看,這條線路足足斜跨整個大陸,預計耗時兩年走完。

鄭景泰一路上遇到的難題都與馬兒有關,「在不同的地域給馬找吃住、找水,這都是困難,需要別人的幫助」。日前夫妻倆路過十堰,他形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騎馬一整天連一間店都沒見到,兩人整整二天都沒好好吃一頓飯,連血糖都感覺不夠、頭也開始暈了,還是一對放牛的老夫婦好心邀他們到家裡,才終於吃上一頓熱騰騰的飯菜。

3天過戈壁沙漠  靠堅強意志支撐

最難忘的事情,是途經戈壁沙漠時花了整整三天,「沒有人,沒有水,更沒有食物。光是兩匹馬在夏天走路就需要喝一百五十公斤水,而我們一共也只帶了這麼多的水。」鄭景泰說,中途有一個很小的髒水塘,裡面還有蟲子,夫妻倆還是不得不喝,「物資消耗完後,支撐我們的只有堅強的意志」。

騎馬也比想像中更花錢,「除了飼料,還得給馬換馬蹄鐵,偶爾還得看病」。換一匹馬的馬蹄鐵,一次就需要花費二千人民幣(約新台幣八千六百元),平均下來一天預計給馬的花費就得二百人民幣(約新台幣八百六十元)左右。

鄭景泰騎行一年,在網路上受到網友稱許,有人羨慕他們的馬上生活,也為他們捐款。也有人稱這就像「唐僧取經」,一路甘苦全是修行。

這十三個月他們的路程已走了超過一半,「這段旅行其實相當於把人的一生濃縮成這麼短暫的二年,」鄭景泰說:「從出發開始我就不能放棄,因為它是我的人生啊!」等到年底到家後,過著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可以洗個熱水澡、吃頓家常菜、躺在床上,都會成會幸福的事情,「會更加珍惜未來普通的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