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雲端浴佛 全球防疫行三好

李生鳳 |2021.05.10
6299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今年再度以「雲端浴佛」,邀請全球大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歡喜浴佛。 圖/佛光山都監院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一年一度的佛誕節(農曆四月八日)即將來臨,又稱「浴佛節」,為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自去年以來,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為兼顧防疫和讓體驗浴佛的歡喜,佛光山和網龍網路公司合作,首度推出「雲端浴佛」,以上網代替到寺院浴佛,當時創下三天有一百零四個國家地區、逾兩百萬人次參與的紀錄;今年疫情持續,再度以「雲端浴佛」讓大家不受時間、空間限制,歡喜浴佛。

今年的「雲端浴佛」有中英文版,畫面背景將佛光山大雄寶殿等建築化為水墨畫,依著螢幕指示,雙手合十,接著以滑鼠代替浴佛勺,替悉達多太子沐浴,發願「我願做好事、我願說好話、我願存好心」,在〈浴佛偈〉莊嚴音聲中,搭配淡雅水墨畫背景,加上九龍吐水、天女散花畫面,能了解佛陀降誕人間的盛況,藉由「雲端浴佛」清淨身心,共同祈願疫情早日遠離,世界祥和。

浴佛結束後,大眾可以看到全球已有多少人共襄盛舉,亦能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了解浴佛意義及「八相成道」,與佛陀相遇在雲端。截至昨日已超過四百五十六萬人次參與,五大洲排行前三名分別是亞洲、北美洲、大洋洲。

另外,今年更新增神祕禮物給參與者,當出現「恭喜您是第XXX位雲端浴佛者」等訊息,若留下基本資料,佛光山將寄上精美紀念品,歡迎大眾一起雲端浴佛,一同發願行三好,讓這世界更美好。雲端浴佛網址:http://online.fgs.org.tw/buddhasbirthday2021/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