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佛光人慶佛誕 領眾浴佛茶禪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 |2021.05.08
1592觀看次
字級
為增添氣氛,慶典有邀請 Kogarah Concert Band 現場音樂演奏。圖/佛光山南雪梨佛光緣提供
茶行者為大眾奉茶。圖/佛光山北雪梨佛光緣提供
社區KCS行政主管 Shelley Ross(左)及 Georges River 市政府市議員Clr Nancy Liu(右)浴佛。圖/佛光山南雪梨佛光緣提供

【人間社記者文慧雪梨報導】秉持佛光山「以文化弘揚佛法」,佛光山北雪梨佛光緣一日舉辦「二○二一北雪梨慶祝佛誕節多元文化活動」,安排二場中文與一場英文的「茶禪一味」,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親臨指導,北雪梨佛光緣監寺如儀法師、國際佛光會雪梨協會督導長李鴻藩偕同會員、護法信徒共一百位參加。

佛光山南雪梨佛光緣暨雪梨協會南區分會在同日,於南雪梨佛光緣舉辦「二○二一南雪梨佛誕節多元文化慶典」,滿可法師、新南威爾斯州影子交通運輸部長Mr.Chris Minns MP、市議員Clr Nancy Liu代表Georges River市政府、社區KCS行政主管Shelley Ross、南雪梨佛光緣監寺妙堯法師、雪梨協會督導廖德培與黃勁鋒等,共襄盛會。

雪梨協會督導翁許麗珠歡迎大家參加「茶禪一味」,並帶領大家放鬆身心,放下妄念與分別心,以寧靜身心品茶;茶行者依序帶領大家賞茶、泡茶、奉茶、品茶,最後以白開水「賞泉回甘」,讓大家體驗「茶禪一味」的禪悅法喜。

收攝六根

日常融入禪定 

滿可法師指出,「茶禪一味」的三杯茶,第一杯香氣四溢、第二杯純厚、第三杯薄弱,最後的白開水是「留白」;並說明人生需要留白,需要暫停、休息、睡眠,因為留白可以凝聚智慧、重新出發,再創高峰,亦因為留白,人生才能夠圓滿。

法師也強調,禪很簡單,只要收攝六根,觀照呼吸以達到心不亂便是禪,在日常生活,行住坐臥與待人接物,需要時刻留意一心不亂,將禪定用在生活上;最後,法師感念印度、巴西疫情嚴重,希望大眾多念佛、抄經,希望世界早日平安。

法水洗滌

恢復清淨身心

在「二○二一南雪梨佛誕節多元文化慶典」滿可法師帶領大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感恩佛陀誕生人間,為世界帶來光明與希望,宣說緣起平等法門,打破世間階級制度,喚醒廣大有情的沉迷;並領眾浴佛,以法水洗滌內心汙垢、回復身心清淨。

Mr.Chris Minns MP說,對佛光會印象很深,很榮幸出席佛誕節慶典,感受到自己亦是佛光會大家庭的一分子,佛光會以慈悲、善良及熱誠融入社會、服務大眾,是宗教團體融入社區互動的典範。

Clr Nancy Liu代表市長出席,表示疫情期間,很感動佛光會以積極態度,精進學習、繼續服務社區,充分發揮「人間佛教」的精神。

為增添氣氛,慶典有邀請Kogarah Concert Band現場音樂演奏,一日及二日的多元文化活動,計有母親節祈福、咖啡禪工作坊、香道工作坊、健康養生乳糜茶制作坊、抄經與南天寺法師講演佛學講座,包括「活出最好的自己」、「覺者之路.正念的練習」、「淨化心靈」與「正念繪畫.塗鴉禪藝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