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昏倒!熟記「叫叫壓電 」急救學起來

 |2021.05.07
2377觀看次
字級
突然有人昏倒別慌,熟記「叫叫壓電」4急救步驟!就能挽回一命。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新聞常聽到「啊!有人昏倒了!」剛好附近有熱心民眾出手救援,如果是你突然遇到有人昏倒在地時,你該怎麼做?請先觀察周遭環境,確保自身以及病患的安全,然後進行「叫叫壓電」!

圖/unsplash

第一步:叫

「你還好嗎?」

觀察患者是否有反應及呼吸。

第二步:叫

「趕快打119,請拿AED過來!」

要大聲呼救,請人幫忙打119,並到附近拿取AED。

第三步:壓

雙手交疊,放在患者胸骨的下半段,然後手肘打直,肩膀前傾開始垂直下壓。壓胸深度至少5公分,每分鐘100~120下。

第四步:電


取得AED後,請進行「開貼插電」

開:先打開AED、剪開衣物。

貼:把貼片黏在胸口,一個黏在左側乳頭側邊,另一個黏在右鎖骨正下方。

插:將貼片接頭插入AED的插孔。

電:AED會自動分析心律,若有需要電擊便會發出提醒,電擊前請大喊「大家離開!」確認沒有人碰觸患者後,再按下去顫鈕電擊。

電擊後,應該立刻繼續胸外按壓,不須移除AED貼片。AED會自動每兩分鐘做一次心律分析。只有在分析心律的那幾秒鐘可以暫停壓胸的動作。

請反覆進行壓胸和AED心律分析,直到患者恢復呼吸或救護人員接手為止。

記住「叫叫壓電」,在關鍵時刻,你也可以即刻救援!

AED 就是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圖/資料照片

本文由「照護線上https://www.careonline.com.tw/」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https://www.careonline.com.tw/2021/05/cpr.html

原文標題:即刻救援,叫叫壓電!急救重點學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