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達多在那百花盛開時──國定佛誕節特展】 化瞬間為永恆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21.05.06
1695觀看次
字級
陳毓姍〈化瞬間為永恆〉:押花,58×43cm(2014)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為慶祝2021年國定佛誕節,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將於佛誕節期間展出「悉達多在那百花盛開時」特展,透過各種藝術展示手法,演繹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之教法與行誼。

此次共有25位創作者、百件作品參展,包括釋如承法師精繪太子降誕圖,藝術家陳毓珊、邱筱惠、羅婉菁,還有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與唯藝術兒童教室的21位師生,作品分別以押花、壓克力彩、水彩等媒材展現,是一場值得細細品味之藝術饗宴。

其中知名押花藝術家陳毓珊老師,曾於2012年以〈流動的熔岩〉獲美國賓州費城押花競賽總冠軍,這次她以百花盛開之押花作品慶賀佛誕。左圖〈化瞬間為永恆〉,運用多層次堆疊及花材透度,呈現曇花高雅脫俗的丰姿及和諧之美。此景不再是曇花一現,而是將瞬間化為永恆;映照佛陀留給世人的,亦是永恆不滅的精神。

展場亦有感應式動畫,呈現太子降誕時七步蓮花之瑞相。除欣賞各式畫作,更有貼畫互動區,寫上祈願與祝福,接力秀出「佛誕快樂」大字樣,影片區、閱讀區、打卡照相區,讓參觀變得豐富有趣!



◆開幕式暨母親節奉茶同樂會

時間:5月8日(六)14:00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人間池塘──張大千、

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北區講座第一場

時間:2021年5月15日(六)14:30~16:00

講題:史博館的荷花緣

主講:廖新田(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展期:5月8日~7月25日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佛光山台北道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