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破2000萬 印度失控 華航全面停飛

 |2021.05.05
2173觀看次
字級
印度疫情失控,四日突破二千萬確診。由於死者過多,只能把公園和公共空地都挪作臨時火葬場。圖/美聯社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華航表示,運完二日外交部醫療物資航班後,印度航線暫時停飛。圖/取自網路
新德里一家私人補充氧氣中心外,有大批民眾排隊為居家隔離中的病患補充醫用氧氣瓶。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因應印度愈發嚴峻的疫情,中央流行指揮疫情中心宣布昨日起,十四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未持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旅客不得入境。中華航空也說,運完五月二日外交部醫療物資航班後,印度航線暫無飛航客、貨運航班,恢復要視疫情而定。

國內不具名機師表示,近期爆發華航機師染疫案時,就有提過印度航線環境令人堪憂,到當地後「連組員餐都不敢吃」,甚至水都不敢碰,消毒頻率也是一再提升,嚴加戒備就怕一不小心中標。聽到停飛的訊息後,可說是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

外交部領務局昨對印度全境發布紅色旅遊警示,提醒民眾不宜前往、並盡速離境。此外,駐印度代表處考量目前情勢,昨起全體人員居家辦公至五月十四日,領務服務維持預約制。

根據印度官方數據顯示,境內新冠病毒累計確診人數已破二千萬人。疫情重創當地醫療體系,這使得印度長期缺乏資金的醫療體係不堪重荷,醫院的病床、藥物和氧氣嚴重短缺,患者在新德里(New Delhi)和其他地方的診所垂危等死。

增1 千萬例確診

僅花4 個月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三十五萬七千二百二十九人染疫,累計確診病例達二千零三十萬人;另新增三千四百四十九人病故,累計二十二萬二千四百零八人病歿。許多專家認為,實際人數遠高於此。

路透指出,印度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個確診數破二千萬大關的國家。印度第一個一千萬確診病例歷時十個多月,但從一千萬例累計到二千萬例只花四個多月。

印度新冠疫情失控,剛離開印度的大陸商人蒙姐表示,專家預測印度實際感染人數要比公布的數字多三至五倍應是真的,因為在印度即使確診也沒有溯源,沒任何強制性核酸檢測。

陸媒報導,鑑於印度疫情已失控,儘管一張回大陸機票暴漲至人民幣三萬多元(約新台幣十三萬元),漲幅約兩、三倍,也有多人搶買機票「逃」離印度。為了盡快返鄉,蒙姐先從印度飛到德國,再轉機飛回上海,回到大陸才如釋重負鬆一口氣。

航程期間,蒙姐觀察到中印民衆的差異,幾乎每名大陸乘客都穿防護服,用口罩、護目鏡、面罩,她爲了避免上廁所更是九個小時完全沒有吃喝。印度乘客的心態完全不同,依舊吃吃喝喝。

居家隔離未落實

感染擴大

她說,印度政府對醫療資源的分配陷入癱瘓,大量找不到床位的患者就只好躺在家中,連吸氧都解決不了,「有好幾個人之前還在尋找氧氣機,沒幾天後沒了聲音,後來才知道已經去世了」。

不論貧富,印度都幾乎無法做到居家隔離,這是因印度人普遍都過大家族式生活,很容易形成交叉感染;貧富差距也未讓病毒傳播出現斷層,很多傭人或鐘點工,白天在富人家中工作,晚上就回到人員密集的貧民窟,形成防疫漏洞。

另外,美國首席公衛專家佛奇三日建議印度動用包括軍隊在內所有資源,立即建立臨時野戰醫院,並呼籲他國除了提供物資,也派出人員馳援印度。此外,佛奇也再次呼籲印度「鎖國」防疫,「其他國家像是中國大陸去年所採取的行動、澳洲與紐西蘭爆發疫情時及其他國家所做的,都是在相對有限時間內完全封鎖,不用封鎖到六個月,但可以封鎖數周,來遏制病毒持續傳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