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富有 竹市關新里 所得中位數259萬

 |2021.05.03
24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財政部日前公布最新綜合所得稅申報核定統計專冊,透過2018年度的綜所稅申報資料發現,在全台631萬個綜所稅申報戶之中,每戶平均所得為94.4萬元。人均最富裕的地區前3名,分別是新竹市、台北市及新竹縣,每戶平均所得都超過百萬元;新竹市東區關新里的所得中位數為259萬元,更可說是全台最富有的里,且多次蟬聯冠軍。 

由於竹科高薪族群的帶動,新竹地區的人均所得名列前茅,新竹市每個申報戶的平均綜合所得為130.6萬元,為全台收入最高的地區;新竹縣每戶平均收入為119萬元,排名全台第3。

新竹市政府指出,此次公布的排名中,新竹市不僅綜合所得平均數排名全國第1、中位數79.2萬元全國第2,新竹市的關新里、龍山里、埔頂里、豐功里的中位數都超過159萬元,都擠進全台最富有10個里的榜單。另,新竹市去年人均實徵淨額為26.9萬元,全國排名第2,市民更是「繳稅資優生」。  

根據財政部統計,雙北市是全台申報綜合所得最高的地區,是唯二申報綜合所得超越兆元的地區,全體台北市民申報的綜合所得總額合計超過1.1兆元;新北市民申報的綜合所得合計則約為1.06兆元。

不過雙北市也因為人口眾多,總申報所得數除以申報戶數後,台北市每戶平均綜合所得總額為125.5萬元,為人均所得第2的地區;新北市每戶平均綜合所得總額則是91.8萬元,在各縣市中排名第7。 

不過由於平均所得可能被極端值所影響,如果從各縣市的所得中位數來看,全台綜合所得中位數前三名分別是連江縣81.6萬元、新竹市79.2萬元以及台北市76.5萬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