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情

楊昀容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三年八班 |2021.04.30
933觀看次
字級

楊昀容

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三年八班

一個五人組成的小家庭,每當夜晚來臨,總是有聊不完的天,談不完的話題,每當這時,我總能不分對象的一路聊到深夜,除了我那有點神祕,有時令人猜不透的「哥哥」。明明個性和我南轅北轍,有時卻又似乎和我十分合拍。

哥哥有著站在男生堆裡不太起眼的一六五身高,配上那因為長期待在房間裡,而稍稍有些走鐘的身材,有一對令女孩羨慕的漂亮眉毛,加上一張並不特別突出的臉孔,還有一張偶爾使壞的小嘴。明明大了我三歲,和我拌起嘴來,說他是三歲都不嫌多。哥哥總是和我持相反意見,無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倆處在同一個空間,就能不分晝夜的鬥上整天。可就是因為這樣吵吵鬧鬧的相處模式,只要一感受來自對方的照顧、關心,便會格外的溫暖。

還記得國一暑假,難得的家族旅行,在人山人海的遊樂園玩得正高興時,因為一陣突如其來的大雨,我和家人被四處亂竄躲雨的遊客沖散了。一瞬間,眼前只剩下數以百計的陌生臉孔,在意識到自己走失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就像不值錢的珍珠一樣,毫無顧忌地落下。可就當我快被眼前未有的恐懼吞噬時,就像末世裡的救世主那樣,哥哥找到了我。那將我緊緊牽著的大手,在寒冷的雨天顯得格外溫暖,耳邊低沉的安慰趕走我內心的恐懼。不知什麼時候,那幼稚的哥哥搖身一變,成為我能依賴的堅實靠山。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光幾乎都被無止境的爭執、鬥嘴給占據,卻也令那些短暫且特別的回憶顯得更美好且珍貴。一起嬉鬧、一起哭泣,平時擺出一副互不關心的態度,卻總是能第一個發現對方的情緒好壞,最及時的伸出援手,用自己的方式去守護彼此。十五年的日子,因為有最棒的哥哥陪伴而充滿色彩。相信未來不管有幾個十五年,這段兄妹情都將會繼續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