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佛光協會 防疫援助不歇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 |2021.04.29
1458觀看次
字級
拉達克協會贈手機予希望之村的貧困學子,在緊急狀況下能保持對外聯繫。圖╱馬來西亞佛光山提供

【人間社記者心崇仁嘉隆報導】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東南亞區協會二十五日召開線上「防疫會議」,由東南亞區協會副祕書長覺誠法師主持,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等十個佛光協會、近五十人出席,一同關心南亞各地疫情情況,了解需進行的援助工作。

會議中各協會進行疫情報告,針對疫情救援、布口罩製作、佛光慈悲診所、會員系統資料建構、全球佛學會考、輪椅捐贈等議題討論。

覺誠法師對佛光幹部表達關心,勉眾務必做好防疫工作,「先保護好自己及家人,才有能力幫助他人」。出席會議還有南亞及印度各協會輔導法師,包括世界總會妙毓法師、印度妙如法師、斯里蘭卡覺門法師、新加坡如全法師、如悟法師及馬來西亞有宗法師等。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引發全球高度關注,印度清奈協會表示,當地受疫情影響嚴重,希望可以提供優質的口罩予民眾;印度古笈拉分會指出,佛光慈悲診所目前每天必須接觸大量病患,有時需檢測是否確診新冠病毒,雖然很努力為當地提供治療,但仍面臨設備不足的情況。對此,會議上決議,盡快安排從馬來西亞或新加坡,寄送醫護人員的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給予佛光慈悲診所。

尼泊爾協會及斯里蘭卡協會指出,目前他們正面對第二波疫情,確診與死亡數也不斷增加,當局宣布關閉學校,同時禁止民眾群聚。

世界總會邀請菲律賓崇仁醫院傳染病主治醫師Dr. Stephany Tan參與會議,線上給予佛光人正確的防疫知識。另外,會議也商討曹仲植基金捐贈一貨櫃數量的輪椅,予印度各地佛光會,將分配給貧困人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