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童軍大會 浴佛立願行三好

人間社記者余玻莉高雄報導 |2021.04.27
1804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余玻莉高雄報導】為展現高雄市推展社區童軍教育成果、促進社區童軍團互動觀摩與成長,由高雄市童軍會社區發展委員會主辦、佛光童軍高雄各團承辦的「第四屆高雄市社區童軍大會」,二十四、二十五日在旗山區芭娜娜探索露營區舉行,來自高雄市的十三個社區童軍團、近三百人共襄盛舉,一起體會三好真諦。

開幕式邀請高雄市童軍會理事長鄭進丁、童軍會社區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皆悅、佛光童軍團執行長李耀淳、旗山佛光團輔導法師慧澄法師等參與;其中,來自全台的長青童軍發展協會前輩也出席,讓大家見識「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的堅持。

慧澄法師以地主身分,歡迎大家到旗山參與盛會,勉眾把握機會多交善友、互相學習。

活動安排各項戶外探索課程、歌舞體驗,並運用旗山糖廠的在地資源,規畫一連串大地遊戲,讓大小朋友從中挑戰自我、認識台灣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旗山佛光童軍團規畫「雲水浴佛體驗區」,引導闖關者為悉達多太子洗浴,發願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為自己祈福也為家人祝禱。

承接活動組的岡山團總團長蔡順貞表示,感謝各佛光友團大力支援,任務得以圓滿。普賢團總團長余淑棻擔任總召,她感謝所有工作夥伴,處處可見服務員為孩子規畫適性課程的用心,期待未來大家繼續集體創作,發揚童軍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