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貨機機師都是英國變異株 擴大採檢1270人

 |2021.04.23
2928觀看次
字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要針對華航前艙1270名人員進行擴大採檢計畫,此外透露目前華航僅有十多人接種疫情,腳步太慢,要求華航盡速安排機組員施打。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報台北訊】4月20日我國增加2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1078以及1079,二人皆為國籍航空的貨機機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名貨機機師的病毒株都是英國變異株,已經在台灣很久沒驗到,感染源還是要再釐清;至於今天於澳洲確診的一名印尼籍40多歲的華航機師,陳時中表示,案1078及1079與該名華航機師並沒有關聯性。

陳時中表示,目前3人並非是同一機隊,沒有重疊性,不過就算沒有重疊性,1078、1079兩名國籍機師,加上案1091這幾名都是華航機師,因此要擴大採檢,針對華航前線機組人員1270人進行擴大採檢計畫。

由於今天確診的案例中,有一人為案1090,是印尼籍10多歲的男性,印尼籍40多歲的華航機師的家人,被問及先前有專家建議機組家人也應該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會調整疫苗接種策略,華航原本安排5月,可能施打時間要往前移。長榮也會很快安排接種。

對此,華航說,有關新冠疫情資訊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機組員執勤皆嚴謹遵守防疫規定,目前亦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執行疫調、擴大採檢等要求,嚴格恪遵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範辦理,儘速有效控制感染及避免疫情擴散。

華航說,持續進行防疫應變措施,相關航機、車輛、檢疫居所、辦公區域等,除原有清潔消毒外,都已再度強化消毒及擴大消毒範圍。近日再升級防疫應變,除立即再次消毒外,公司及機場等辦公處所皆增加消毒頻率,以美國FDA認證的高效消毒配方,每周兩次清潔消毒,電梯內按鈕面板、扶手及各樓層電梯外面板,每小時以75%酒精擦拭,電梯內部則以稀釋漂白水每日消毒4次,讓所有同仁皆可安心工作。

華航說,相關人員皆依規定執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為減少接觸及有效管控,相關單位亦視需安排居家或分區辦公措施。外站管理也即刻重申要求,地勤代理商等第一線作業單位,進入航機必須配戴口罩及必要防護裝備,以確保機組員安全;相關餐點供應及人員進出機艙,也強化管理。機組員若發現進出機艙人員不符防疫規定,可當場要求及立即通報,公司將嚴加懲處及要求地勤代理商落實執行,確保讓機組員安心執勤的環境。

華航說,國際疫情仍然險峻,機組員位居航空業第一線,不論目的地疫情風險等級,依然堅守工作崗位,完成飛航任務,即使機組員謹慎遵守防疫規定、嚴格落實防護,仍面臨無所不在的病毒威脅,華航持續落實機組員執勤的防疫管理措施,以防疫、抗疫、降低傳染風險為最高原則,包括量測體溫,佩戴口罩、手套、隔離衣、護目鏡等防護裝備;飛航組員在駕駛艙內應全程佩戴口罩,僅於用餐或飲水時可輪流取下,不能同時有兩人未戴口罩;在外站期間安排機場專用通道快速出入關、專用車輛接送、旅館加強清潔消毒,安排房間內用餐,強化住房管理不得外出;鼓勵全員安全報告,齊心防疫。

華航說,公司致力確保每位第一線員工的身心健康,建立組員健康自主管理系統及設置防疫專線,提供組員防疫諮詢,並持續提醒機組員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務必做到全方位保障機組人員安全,嚴格落實防疫。

華航也說,鼓勵所有機組員施打疫苗,除了強化自身防護能力,也提升群體保護力,目前已依機組員意願與檢疫管理規定,陸續安排機組員施打疫苗,將依指揮中心建議加速辦理。

有華航機師向本報表示,其實內部打的意願很高,只是還沒排到而已,目前就是按照公司安排,等候通知施打。針對染疫的同事,希望把疫調做清楚,看是發生甚麼事情,畢竟大家都很遵守規定,很想知道同事為何會中獎,希望可以找出來。

民航局表示,將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配合強化。據悉,華航機師有1200人,已有3%、近40人施打,且都有被列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