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畫框 】行於紛分聚合間‧劉永仁個展

文/紫藤廬提供 |2021.04.23
1182觀看次
字級
圖/紫藤廬提供
圖/紫藤廬提供

文/紫藤廬提供

藝術家劉永仁此次展覽作品達52件,創作涵蓋1996年迄今。透過這樣的漫長時間軸線,可以看到藝術家在畫布上注入決定性角色後,開始進入這類似奇幻冥想式的演出池,在關鍵瞬間記錄當下,透過呼吸吐納,物體與空間宇宙交融統一狀態,進而心物合一。

這是一場運動,重新去定義,物與自我,人與世界之間,通過描繪——現象——回到事物本身。

在作品裡不斷地微移視角,企圖產生更多對話的可能。生命體是一種「虛擬」存在的方式,安置的空間交叉出另一種存在的方式,紫藤廬有別於白盒子的展覽空間,結合多元異質活動場的文化建築,老樹藤蔓與山形行架,當陽光灑下時,似乎可聞到生命物體苞香四溢的芬芳,或瞬間回歸田間,傾聽生命體於藤蔓間細語呢喃;亦如異次元的入口暗渡奔竄,進入宇宙間……

展期:即日起至5月16日

   (12:00~19:00周二休館)

展地:紫藤廬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巷1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