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徐若熙變化球控制佳 洪總:有條件進中華隊

記者鍾亞芳 |2021.04.22
1062觀看次
字級
徐若熙有望進入中華隊打6搶1資格賽。圖/味全龍隊提供

【記者鍾亞芳新北報導】味全龍隊新秀投手徐若熙本季表現技驚四座,6搶1奧運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讚他變化球投得不錯,有進入中華隊的條件,但在出賽限制下該怎麼使用才是問題。

徐若熙昨(21日)面對悍將隊,先發4局用了73球,被擊出3安打,投出7次三振及1次四壞球保送,本季目前6場先發,21局投球僅被擊出13安打,投出高達38次三振,失3分皆為自責分,防禦率1.29,三振榜排名第二。

悍將隊前2天面對統一獅隊投手古林睿煬及龍隊徐若熙,洪一中認為2人表現都不錯,徐若熙變化球略勝一籌。

洪總表示,徐若熙變化球很精準,即便有154公里的球速,若變化球投不進好球帶也會被打,「變化球丟得進去,打者就要防備你的慢球,大聯盟、日職能投到150公里以上的投手很多,但一定都有變化球搭配」。

不過洪一中指出,球速並非重點,像業餘合作金庫隊的側投吳昇峰,球速雖慢,但美國隊就是打不好他的球,徐若熙雖有突出球速,但對國外打者不見得管用。

且徐若熙甫從術後復出,龍隊嚴格控管他的出賽,屆時若進到中華隊面對短期賽事,相關限制恐怕會影響教練團調度,洪一中說:「徐若熙的條件能進中華隊,但要怎麼用才是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