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6年級生 畢業單車環台 10天騎1千公里

 |2021.04.22
2206觀看次
字級
述美國小十二名六年級畢業生,以十天的時間環台一圈,沿途看到不少美景。 圖/述美國小提供
述美國小十二名六年級畢業生,以十天的時間環台一圈,沿途看到不少美景。 圖/述美國小提供

【本報金門訊】金門著名的「將軍國小」述美國小,十二名六年級畢業生,日前在校長劉界宏及三名老師陪同下,從高雄出發,按逆時針方向,腳踏鐵馬每天前進一百公里,以十天的時間環台一圈,完成一千公里騎行,環台築夢的過程中,學生經歷寒冷、酷熱、強風、陡坡、險降,但全程沒有一名學生放棄下車,在完成挑戰的那一瞬間,小朋友與家長感動的擁抱在一起。

述美國小自一○三學年度起推動單車特色課程,迄今已七年。全校自五年級開始,結合課程利用單車探索學校周邊環境,並配合辦理交通安全、單車保養、簡易維修、路線規畫、個人體能訓練以及團隊合作騎乘等訓練,經過多年的推動,於二○一七年三月正式成立述美國小楓香單車隊,並將特色課程單車環島延伸辦理「金門囝仔環台築夢行」。

去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改在金門深度環島,今年延伸學校特色課程配合百年校慶辦理「百年校慶單車環台築夢行」,扣除前後兩天的整備,計畫以十天的時間帶領學生鐵馬環台,每日騎程約一百公里,慶祝學校一百周年校慶,也串聯各地述美校友,凝聚情感;學生已於四月十七日返抵金門。

據參加的陳同學表示,有同學騎完第一天回到飯店,就打電話說想回家了,但看看同學沒人放棄,只能繼續;他們每天四時半起床,每天要洗衣服、開會、討論等,一路上很累、很遠、想睡覺;他說,剛開始還會有人不斷的問還有幾公里到飯店,但後來領悟到,抱怨或提問不會縮短距離,唯有一步一步往前才會到達;他說,通過這趟旅行,感覺自己長大了!

述美國小校長劉界宏表示,期間受到各地金門旅台同鄉會的歡迎,所到之處,不少熱心的校友都專程到飯店來為學弟妹加油打氣,有送特產、有送西瓜、包子,甚至連路邊賣芭樂的水果車老闆,也送每名學生一顆芭樂,讓師生感受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他說,十餘名學生家長到終點光榮碼頭,帶著花圈恭喜孩子完成環台挑戰,有孩子見到家長眼淚瞬間潰堤,大人也跟著紅著眼框,感動萬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