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亞錦賽 破2世界紀錄獲3金 郭婞淳挺進東奧

 |2021.04.20
1771觀看次
字級
郭婞淳在亞錦賽改寫兩項世界紀錄,並摘取3金。圖/取自愛爾達電視

【本報綜合報導】兩年前在芭達雅世錦賽改寫挺舉、總和世界紀錄,我國「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日再改寫抓舉世界紀錄,在塔什干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抓舉第3次試舉締造新世界紀錄110公斤,總和也改寫世界紀錄,兩項世界紀錄、3面金牌和個人連3屆奧運門票一併到手。

郭婞淳原本就握有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的世界紀錄,昨天從抓舉就展現主宰59公斤級的氣勢,第一次試舉105公斤已是參賽女將最重,成功舉起時金牌已入袋;第2次再舉起107公斤,改寫個人保持的106公斤全國紀錄,接著直接舉起110公斤,將北韓女將崔孝辛的107公斤原紀錄送進歷史,完成抓舉、挺舉、總和3個項目「制霸」。

挺舉第一次試舉,郭婞淳原本設定135公斤,之後下調成133公斤,仍是參賽女將最重,雖有舉起、但被裁判判為失敗;第二次試舉仍選擇133公斤,並順利完成動作,挺舉、總和金牌確定到手;第三次試舉郭婞淳選擇137公斤也成功,總和達到247公斤,再刷新個人原先保持的世界紀錄。

郭婞淳已經拿過4屆世錦賽金牌,亞錦賽則在2013、16、17、19年奪金,昨天為榮耀紀錄再添一筆,也成為今年亞錦賽首位站上頒獎台的中華舉重隊選手。

中華舉重隊共有5人參加今年亞錦賽,郭婞淳是第3位出賽的選手,參加女子64公斤的陳玟卉今天上場,壓軸的陳柏任周五將在男子96公斤級出賽。

東京奧運舉重參賽資格是依據國際舉重總會規定,選手須於3個奧運資格積分週期選擇參加6次賽事等級,且每個積分周期至少參加1場次,再從6次參賽成績中取其4次最好成績作為計算積分,最後積分排名在該量級前8名將取得參賽資格;參加的等級分別有金牌、銀牌及銅牌,亞錦賽屬金牌等級。

中華舉重培訓隊選手已完成奧運相關5場國際舉重賽事,郭婞淳在東奧參賽積分的女子59公斤級排名更高居第1,昨天再橫掃亞錦賽金牌,確定為中華代表團拿下第32張東奧門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