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畫框】 雙影起漣

文/吳景騰 |2021.04.19
2340觀看次
字級
〈雙影起漣〉:新北市安坑 圖/吳景騰
〈枯荷秋韻〉:哈爾濱白魚泡溼地公園圖/吳景騰
〈獨舞〉/新北市安坑 圖/吳景騰

文/吳景騰

碧波中,兩把綠傘,撐開春天的美景,水面漣漪是水底魚兒吐出讚美。

高中畢業後,我報考台灣唯一有攝影學科的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印刷攝影科,我選擇夜間部,晚上念書學習攝影,白天可以到處攝影,也積極尋找攝影大師郎靜山、孔嘉、蕭長盛等,登門拜訪,向他們請益。同時也參加郎老主持的中國攝影學會及台北市攝影學會,與影友互相交流攝影技巧,並在兩年內通過這兩個攝影學會的博學會士考試。

學習攝影期間,黑白攝影、紀實攝影、運動攝影、風景攝影、生態攝影、人像攝影等各類題材我都嘗試拍攝。我想如果東拍一張、西拍一張,無法顯現自己拍攝風格,於是選擇離家最近的台北植物園荷花池,嘗試拍荷花,初期先拍五十張不同姿態的荷花,再增加到一百張、二百張,希望經由構圖、光線、呈現不一樣的主題。

我開始拍攝荷花時,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六點到植物園觀察拍攝荷花,到八點半就去雜誌社上班。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荷花的生長過程像人生一樣,從出生、幼年、青年、壯年到老年,也有喜、怒、哀、樂。荷花冬天枯萎,春天又復甦。我的心深受啟發。

展名:四季如荷‧吳景騰追荷攝影展

展期:4月24日至4月29日

講座:4月25日(日)14:30

展地: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中華路一段69號2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