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染髮挑染劑 棕黑、深棕優於純黑

 |2021.04.19
18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新北訊】年紀漸長,頭頂開始冒出一根根白髮,從幾根到一整片,灰白交雜影響外貌,讓人困擾;有人選擇染黑,讓自己看起來年輕、有朝氣,但可能因為方式不對,造成頭皮損傷;有的人害怕致癌風險,不願染髮,但又擔心顯得老氣。專家表示,只要選購合法染劑,並做好防護,染髮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傷害,而不想染髮的民眾,也能藉由打扮,改善垂垂老矣的形象。

醒吾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副主任吳綺晴表示,一般人想把頭髮染黑,都會直覺性的選擇純黑染劑,但這樣染完有可能會出現很不自然的顏色,加上過陣子白髮長出,對比會更強烈,造成反效果,建議可以選擇棕黑色、深棕色的染劑。

吳綺晴指出,若經濟可以負荷,最好還是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染髮,他們技術好,除了染髮效果較佳,也比較知道如何控制染劑與頭皮之間的距離,減少頭皮傷害;若民眾希望自己染髮,最好找家人幫忙,因為自己染髮時,沒辦法看到頭皮,可能使染劑接觸到皮膚。

她也表示,追求自然又有白髮困擾的民眾,可以做特殊造型、改變視覺效果,例如剪一個層次變化很大的短髮,頭髮稀少的民眾,可以尋求飾品、配件來遮蓋白髮,譬如有造型的帽子、頭巾、髮帶等。

吳綺晴提到,若不希望動到頭髮,但又想要有朝氣,那就要從服裝打扮下手;可以選擇亮色系的衣服,像是粉藍、粉橘、粉紅、淺丹寧色的衣服,都會讓人看起來較為年輕,另外,長者也最好避免碎花襯衫、顏色偏暗的服裝,這些類型的衣服會使人顯得老氣。

土城醫院皮膚科醫師丁斯文認為,除了裝扮,臉部的氣色也是影響視覺效果的重要一環,只要多運動、獲得充足睡眠、控制好飲食、保持好健康,看起來就會變得年輕又有朝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