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兒童健康 7醫護獲表揚

陳玲芳 |2021.04.19
120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第九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昨日舉辦頒獎典禮,計有七位醫界兒科醫護人員獲表揚。衛福部長陳時中蒞臨頒獎,承諾四年投入二十八億,挹注兒童照護資源;主辦單位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董事長吳春福說,獎項是為彰顯第一線兒童醫療工作者的用心付出,藉此喚起社會對於兒科醫療的重視、鼓勵更多新血投入兒童醫療。

第九屆得獎者包括「終身貢獻獎」張美惠醫師暨醫學學者、中央研究院院士,長期投入兒童肝癌的防治研究,力促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四十多年來為肝膽疾病兒童站上前線;獲得「中流砥柱獎」的邱益煊醫師,視病猶親、守護慢性腎病的孩子;「焦點貢獻獎」李國森醫師,在資源稀少下,仍努力為有呼吸困境的病童找生路。

獲頒「兒童護理獎」的是吳家慧護理師,不遺餘力照顧東台灣新生兒;「友善醫療獎」個管師趙芳欣,溫暖陪伴病童、家屬走過死亡幽谷;還有「醫療團隊獎」台大兒童醫院急重症兒童轉院外接團隊,是急重難罕症兒童的守護者;「兒科新銳獎」劉士嶢醫師,親切、擅醫病溝通,熱衷基礎研究,為病人找新方向。

「他們,都是孩子們生命中的英雄!」昨日頒獎典禮,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得獎者曾經照護過的孩子陪得獎者進場,因為他們的悉心照護,孩子們方得以可愛花童之姿陪走紅毯、牽手前行;花童最小未滿周歲,最大是二十歲女大生,更有遠從台東來的排灣族五歲小男孩,他們都很開心可以與生命中的恩人共同見證他們的榮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