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花東公祭 佛光山慰人心

人間社記者戴慶華花東報導 |2021.04.19
1772觀看次
字級
花蓮殯儀館內人手一份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遙送事故罹難者。圖╱人間社記者李美蘭
佛光山修持監院室監院慧思法師(前排右一)帶領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妙吉法師,以及逾五十位花蓮佛光人於會場靜默哀悼。圖╱人間社記者李美蘭

【人間社記者戴慶華花東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四○八列次二日於清水隧道口發生撞車意外,造成四十九人罹難、逾兩百人輕重傷。交通部繼十五日於台北聯合追思公祭後,十七日在台東、花蓮也各舉辦一場聯合公祭,台東場於上午十時在台東市立殯儀館追遠廳舉行,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台東縣長饒慶鈴出席上香,哀悼致意;花蓮場則於下午三時在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舉行,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林佳龍與花蓮縣長徐榛蔚等出席致哀,並慰問罹難者家屬。

儀式開始前,全場起立低頭默哀一分鐘,氣氛肅穆哀戚;花蓮縣政府製作一支影片,傳達對罹難者的追思之情,並向所有給予幫助和支持的相關團體致謝。

佛光山修持監院室監院慧思法師帶領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妙吉法師,以及逾五十位國際佛光會花蓮區會員,共同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祈願在佛陀的加被下,讓生者消災免難,健康如昔;讓亡者往生佛國,蓮登九品,更祈願類似的禍害不要再發生。

與會大眾手持祈願文,跟著慧思法師共同恭讀,讓亡者與生者的心得以安定,期盼讓大眾沉重哀痛的情緒得以釋放;台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也帶領二十餘位佛光人,前往台東殯儀館參與公祭致意。

尊重信仰 獻唱詩歌

花蓮會場安排佛光山恭讀祈願文、慈濟團體獻燈,門諾醫院小詩班獻唱基督教詩歌〈相約在主裡〉、〈有人在為你禱告〉,詞曲內容穿透現場每一個人的心;財團法人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帶來追思曲〈淚光閃閃〉與〈千風之歌〉。令人動容的詩與歌,讓罹難者家屬的心得以有所依靠。追思儀式莊嚴隆重,並能尊重不同宗教信仰。

徐榛蔚縣長於聯合公祭前致詞時一度哽咽,呼籲相關單位要痛定思痛極力改革,不要再讓悲劇重演,並感謝月光寺的協助,讓大眾安定身心靈。會場上每張座椅均放置一張〈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這份祈願文於此事故期間,無論對亡者、家屬或相關團體像一盞明燈,給予他們傷痛時的慰藉,給予他們疲累時的鼓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