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驅逐外交官 俄羅斯、烏克蘭 對峙緊張升高

 |2021.04.19
148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部署重兵,導致雙方緊張對峙升高,俄羅斯十七日表示,準備要驅逐一名烏克蘭外交官,此舉促使基輔當局立即誓言採取類似報復,進一步升高緊張對峙。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表聲明說:「烏克蘭外交官索索紐克已被拘留,他是烏克蘭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的領事。」

聯邦安全局指出,索索紐克十六日與一名俄羅斯公民會面時,試圖取得「機密」資訊,當場被逮。

俄羅斯外交部十七日表示,它已召見烏克蘭代辦波柯季洛(Vasyl Pokotylo),並告知限令那名烏克蘭外交官於四月十九日起的七十二小時內離境。

俄羅斯於二○一四年兼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並支持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

烏克蘭政府軍自二○一四年以來,一直與獲俄羅斯撐腰的烏東分離主義分子交戰,衝突於今年初加劇,實際上已撕毀去年七月達成的停火協議。

俄羅斯近年來曾依涉嫌從事間諜活動,拘捕一些烏克蘭人,但逮捕外交官相當罕見。

另外,捷克政府十七日表示,它將驅逐十八名俄羅斯外交官,捷克國內情報部門查出他們是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及軍事情報局的特工,疑似涉及二○一四年捷克東部軍火庫爆炸案。

捷克警方隨後也表示,他們正在追捕涉及爆炸案的兩名俄羅斯人,嫌犯持用的護照就是涉及二○一八年在英國境內毒殺前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未遂的犯案者所持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