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罹難法國男子 告別式上求婚戒指令人落淚

 |2021.04.16
3384觀看次
字級
在太魯閣號中罹難的法籍男子,家人15日在巴黎的天主教堂為他舉行告別式,現場有他生前與女友在台灣的漫畫。圖/讀者提供

【本報台北訊】太魯閣號事故中罹難的法籍男子 Charles De Guyenro遺體日前運回法國後,他的家人15日在巴黎的教堂為他舉行告別式,家屬在告別式上講述兒子生前愛上台灣女孩,原本已準備戒指要在生日當天向女友求婚,雖然因為意外雙雙辭世,但家屬來到台灣花蓮後,父母說,他們可以理解兒子為什麼這麼愛台灣了。

Charles De Guyenro與台籍的女友交往3年,並計畫來台久居,本月4日是他生日,兩人安排前往台東旅遊,沒想到搭上的太魯閣號在花蓮出事,他與女友雙雙罹難。

事故發生後,相關單位緊急他在法國的家人來台,並安排將遺體運回法國,家人為他在巴黎十六區的天主教堂Église Notre-Dame-de-Grâce-de-Passy為他舉辦告別式,家人提及在台灣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他準備了向女友求婚的戒指,才知道他原本想在生日當天向女友求婚。美麗的愛情故事,讓在場許多人都熱淚盈眶。

雖然兒子與女友在此次太魯閣事故中雙雙辭世,Charles De Guyenro的家人對台灣並無怨言,反而不斷提到兒子與女友對台灣的熱愛,也感謝台灣給兒子生前每回的回憶,並感謝台灣此次的多方協助。告別式上,法國神父還為台灣祈福。

代表台灣政府出席告別式的我駐法代表吳志中感謝法國友人的慈悲,並表示會與兩位美麗熱情、在天上的年輕人繼續努力維護台法間的浪漫情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