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企鵝 治癒野放大海

 |2021.04.15
2415觀看次
字級
十二隻麥哲倫企鵝經治療後,平安野放回大海。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的蒙多.馬里諾基金會(Mundo Marino Foundation)日前將十二隻黑白相間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s)帶到一處海灘野放,只見牠們踏出籠子後,先仰望周圍的保育人員與好奇的遊客,隨後在沙上搖搖擺擺地前進,接著快步衝進寒冷的海水,在大西洋自由自在地游泳。

基金會救援中心主管、生物學家羅德里奎茲(Sergio Rodriguez)表示,這些麥哲倫企鵝被發現時,正處於營養不良與脫水狀態,一度出現換羽問題。

羅德里奎茲指出,由於缺乏養分等不同原因,企鵝自然更換羽毛受到干擾,無法承受寒冷海水與維持體溫穩定,不得不退縮到沙灘上。經過救援中心營養師與獸醫團隊提供均衡飲食治療,這群企鵝才恢復健康,正式獲准出院與野放。

麥哲倫企鵝以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命名,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數據,目前約有二百二十萬至三百二十萬隻成年的麥哲倫企鵝,主要棲息於阿根廷與智利附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