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沉湖底半年 潛水員歸還失主

 |2021.04.15
18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名潛水員日前在湖底發現一支沉在水裡六個多月的手機,整理後接上電源竟然還能夠使用,相當驚人。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潛水員賀根伯(Clayton Helkenberg)日前在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哈里森湖(Harrison Lake)底撿到這支手機,帶回家稍微整理過後,再度連接電源,竟然能夠正常使用,手機上面的日期停留在二○二○年九月十日,應該就是手機落水的那天。

「真是太神奇了!」賀根伯說,當天潛水清理了湖底不少垃圾,總共撿起十一副太陽眼鏡和三支手機,沒想到,其中這支手機竟然還能用。

賀根伯隨即透過手機內的資料,找到失主喬達斯(Fatemeh Ghodsi),並歸還手機。喬達斯證實,手機是在去年九月掉的,當天她在哈里森湖搭小船,一時失去平衡,手機就滑出去落入水底。

賀根伯每周至少在哈里森湖潛水四趟,在YouTube自己的頻道上播出自己的潛水經歷,通常撿到的都是瓶瓶罐罐這些垃圾,他今年已經撈出五百三十九公斤的垃圾,光是手機就撈起超過三十支,他說,當失主看到東西失而復得,那反應真的是太美妙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