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跑山獸 4天半縱走南三段

 |2021.04.15
20470觀看次
字級
「跑山獸」Petr(右)和古明政只用四天半,完成中央山脈「大南三段」縱走。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來自捷克的「跑山獸」Petr日前和登山好手古明政以四天半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大南三段」縱走,當中有山岳界的「四大障礙路線」,也有山友稱「終極縱走路線」,還有許多是沒有路徑的原始森林,被譽為神人級表現。高山協作員呂安順直呼不可思議,他說,一般人是十至十五天的行程,「他們是不正常人」。

Petr和古明政說,這段路有原始林、有大草原,太漂亮了,實在無法形容。Petr說,將沿路的景色剪接成影片放在網路上,不僅要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美,也要和捷克友人分享。

古明政說,兩人體力、速度都不是問題,但沒想到山區乾旱很嚴重,第二天在大石公發現水不夠,沿路水塘全部乾涸,Petr一度考量安全希望撤回,但考量撤回和前進面臨的情況相同,於是彼此鼓勵繼續挺進,只能壓慢腳步,減少喘氣和飲水。

因速度放慢,走十七小時,約晚上十時才到太平溪源,但眼前的情況讓二人再度崩潰,「平常水量豐沛的太平溪源竟然也乾了」,為了退路只能分開找水,幸好在上游找到伏流水,「我們感動的擁抱數十秒,眼淚快掉出來」。

Petr回憶說:「當時的情況有可能死在山上。」渴了一整天,煮泡麵時他狠加二公升的水,而這也是第一次爬山遇到這種致命危險。

Petr的妻子Eva Lobo說,他是很細心、注意安全的人,登山前會有完整計畫和安全的裝備,包括保險、蒐集軌跡圖、一天需要多少熱量食物,哪裡該搭帳棚或是天幕,甚至會戴安全帽,「登山可能只有他會戴安全帽」,然後出發前將計畫送交給她,這次最大的落差就是缺水。

Petr夫婦創立「Beast Runners跑山獸」網站,經常舉辦台灣山林越野活動,最多時有四十幾個國家地區選手參加。Petr說,他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看見台灣的文化,他三月獲外僑永久居留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