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廢水入海 漁民權益若受損 將向日求償

 |2021.04.15
7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日本政府決定將福島核電廠核汙水稀釋後排放入海洋,農委會、原能會、海委會昨召開聯合記者會喊話,指會保障國人不會因此受到食安影響,這兩年會開始建置、蒐集各項科學證據,若我漁民權益受影響,會向日本政府求償。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處長劉文熙說,日方在四月十二日親派代表到原能會告知這決定,原能會當下就表達反對,主因為日方並未公布相對應的輻射監測計畫,缺乏海流及大氣的擴散模擬,同時也未考量海洋生態以及漁業影響。劉文熙說,未來將啟動台灣海域氚調查計畫,監測點三十三個,另增加農委會水試所六十二個採樣點,共九十五個點,確定氚的背景值。

國民黨擬提案要求抗議

國民黨則批評總統府、行政院態度軟弱不敢抗議,只敢叫原能會回應;甚至駐日代表謝長廷為袒護日本,還稱核一、核二廠曾排放儲存燃料棒水池的廢水,引發秘雕魚的爭議,但中研院早已澄清是因高溫造成而非和汙染。國民黨立院黨團周五將提決議案要求蔡政府對日本倨傲無禮作為嚴正抗議。總召費鴻泰說,台灣不是日本殖民地,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國家,不要碰到日本人就自動矮半截。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