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地標飛龍在天! 民雄之森景觀超吸睛

 |2021.04.14
3097觀看次
字級
嘉義縣民雄鄉民雄之森景觀跨橋,縫合公路兩側地景,塑造在地意象,有飛龍在天意象。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民雄之森景觀跨橋,縫合公路兩側地景,塑造在地意象,有飛龍在天意象。圖/攝影師洪年宏提供

【本報嘉義訊】整建1年多嘉義縣民雄鄉運動公園過年後重啟,其中跨越省道台一線的民雄之森景觀跨橋吸睛,預定7月底完工,橋體以平埔族菱格紋圖騰轉化,縫合公路兩側地景,塑造在地意象,以民雄 (打貓)象徵元素,轉化為藝術圖案點綴橋體,攝影師洪年宏空拍圖像形容為「飛龍在天」。

縣府建設處說,民雄之森景觀跨橋橫跨串連嘉市與民雄鄉的主要幹道台一線,為進入嘉義地區主要交通動線入口。希望透過景觀跨橋與森林公園的整體規畫,串聯表演藝術中心、森林公園、未來行政區及航太中心,使景觀跨橋能夠成為結合藝術、休閒、行政、科技的在地生活路徑。

景觀跨橋及森林公園整體經費9100萬,預定7月底完工,景觀跨橋作為城市地標之一,橋體以平埔族菱格紋圖騰轉化,縫合公路兩側地景,塑造民雄在地意象。並以民雄 (打貓)象徵元素,轉化為藝術圖案點綴橋體。

景觀橋橋長總長約225公尺,淨高約5-5.4公尺,最大跨距約34公尺,是一座景觀曲線造型鋼結構橋,橋頂併設置遮陰棚架及花檯綠美化,具備人行道、自行車道功能,串聯台一線兩側之生態綠網,於森林公園側設置景觀平台,提供民眾橋上休憩空間。

在森林公園側,橋體環繞貓掌地景植栽,提供360度景觀視野,綠地及石砌牆面緩降與森林公園相連接,使景觀地景相互融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