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全身癱瘓 劉孟捷重返舞台 獻演鋼琴名曲

曹麗蕙 |2021.04.14
101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旅美鋼琴家劉孟捷是高雄之子,自寇蒂斯音樂學院畢業後,即獲聘任職母校,成為創校以來最年輕教授,也曾獲艾佛瑞.費雪事業獎及費城音樂基金會職業成就獎。然而當演奏事業如日中天之際,卻罹患罕見疾病,一度全身癱瘓,危及性命;但他憑著堅毅決心和積極物理治療,奇蹟般康復,再度活躍音樂舞台。

「音樂有著強大的療癒力量,讓我即便經歷很多挫折,仍能重新站起。」十七日劉孟捷將與國家交響樂團(NSO)攜手演出《劉孟捷與NSO》音樂會,獻演多首鋼琴協奏曲名作。

劉孟捷分享:「不論病情如何,我仍熱愛音樂。」他描述,生病時曾瘦到三十公斤,因免疫系統病變,很長時間只能躺在床上,「後來試著把鋼琴練回來,每次琴鍵壓不下去的時候,都讓我很想哭,但我把練琴當作是一種休息,琴愈多,心愈靜」。

劉孟捷說:「這條路走得艱難,但這麼多次大難不死的經驗,讓我更加堅信,把音樂帶給大家,是很重要的事。」在音樂會中,劉孟捷將於上半場擔任鋼琴演出暨領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