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在星巴克誕生 與助產店員重逢

 |2021.04.14
8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少年塞爾納十八年前在伊利諾伊州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廁所誕生,當年二十一歲的拜倫是值班主管,協助塞爾納的媽媽羅爾克(Lisabeth Rohlck)生產,兩人日前在同一家星巴克會面。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塞爾納日前在臉書信箱收到拜倫寄來的信,發現拜倫竟是協助媽媽在星巴克廁所生下他的店員。

拜倫說,這幾年一直想著在廁所生下來的孩子後來過得如何,直到去年春天,看到塞爾納跟哥哥的募款網頁,得知他們幾年前失去媽媽羅爾克,爸爸也在近期過世。

拜倫瀏覽塞爾納臉書頁面時,意外確認對方就是當年在星巴克出生的孩子,兩人取得連繫後相約在具有歷史意義的這間門市,店的窗戶還貼著送子鳥銜著嬰兒的貼紙,以紀念塞爾納在此誕生。

拜倫提到當年他坐在後台用餐時,聽到廁所傳來女性尖叫聲,連忙趕去,看到羅爾克開始分娩,立刻拿取他唯一能想到的物件「熱毛巾」重返現場。拜倫跟同事,及另名顧客一起抓著羅爾克的手幫助她吸氣吐氣,直呼自己當時「驚呆了」。

拜倫表示經歷混亂的幾分鐘後,救護車抵達星巴克為羅爾克剪臍帶,並送母子到醫院。塞爾納知道自己是在這麼混亂的場景下誕生,但羅爾克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去世,拜倫幫他「填補了故事的空白。」

已成為二名稚子爸爸的拜倫指出,塞爾納的誕生是他此生最難忘的時刻之一:「我一直惦記著塞爾納,我想更了解這個孩子。最後終於認識了他,這非常激勵人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