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500分打點的尷尬畫面 高國輝虛心檢討

記者鍾亞芳 |2021.04.11
1910觀看次
字級
富邦悍將隊高國輝達成500分打點里程碑。圖/富邦悍將隊提供

【記者鍾亞芳新北報導】富邦悍將隊外野手高國輝昨(10日)達成生涯500分打點的里程碑,但當時卻因不滿自己的打擊有情緒性動作,發現為球隊打回分數後又露出尷尬笑容,短時間內表情的轉折相當有趣,高國輝事後自我檢討,往後完成擊球後,不論如何都要記得先跑壘。

昨役五局下悍將隊2:4落後,高國輝在2人出局、一壘有人時上場打擊,打得並不扎實,將球擊出去後就不滿地將球棒丟在地上,不過球卻找到防守空檔落地形成安打,壘上的李宗賢奮力跑回分數,高國輝取得生涯第500分打點,站上一壘的他,仍有對自己打擊的不滿情緒,但幫助球隊縮小落後,又露出尷尬微笑,一時之間臉上表情相當複雜。

再談起當時的心境轉折,高國輝尷尬笑說,那球是自己鎖定的球路,加上又想為球隊打回分數,打擊當下並沒有仔細觀察外野手的站位,正常狀況下其實會出局,打出去的當下,很氣自己怎麼沒有打好。

跑壘時,高國輝發現球落地形成安打,當下心情猶如坐雲霄飛車一般,「反應不過來,跟我想的不一樣,那時也沒發現是500分打點,只覺得很尷尬」,他幽默地說:「應該又會被截圖,又有影片能讓大家開心了。」

至於那支擊出安打、又被無辜摔在地的球棒,高國輝表示,賽後有仔細將它擦乾淨,且昨天自己已就此事檢討,將球擊出去之後,不論什麼狀況,一定都要先跑壘,他也向總教練洪一中懺悔,往後完成打擊後都會記得,要先跑壘。

除此之外,昨役九局下平手局面,高國輝面對樂天桃猿隊投手陳禹勳打擊時,陳禹勳第一球投球動作作到一半突然「煞車」,沒有將球投出,引發是否形成投手犯規的爭議,高國輝說,有點被打亂專注度,「當時想,奇怪、發生什麼事?昨天比賽滿妙的,發生很多奇怪的事,且都在我身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