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美豆腐扣 補鈣好選擇

張穎容 |2021.04.09
1736觀看次
字級
鮮美豆腐扣 補鈣好選擇 圖/記者張穎容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常見的平價食材豆腐,因為料理手法多元,因此一年四季都適合食用,也不會讓人容易吃膩,「禪居食堂」端出「豆腐扣」,嘗起來味道鮮美、不油膩。

豆腐是由營養、健康且富含植物性蛋白質的黃豆製作而成,但是豆腐種類眾多,不同的豆腐也有不同的營養價值,「禪居食堂」使用的板豆腐是由硫酸鈣凝固而成,水分少較扎實,鋅、硒的含量比嫩豆腐多兩倍,是天寒增強免疫力的最佳食物,且由於添加碳酸鈣,因此鈣質含量較高,是嫩豆腐的10倍以上,是補鈣好選擇。

食材:板豆腐1.5塊、火腿1塊、薑1小段、香菇6朵、蔭瓜1~2塊 、油、青菜

作法:

1.板豆腐洗淨切片、火腿切0.5公分半圓形片狀、薑切5~6片、香菇泡發對切、蔭瓜切碎。

2.取一中型碗,將處裡好的材料依次排入碗中,香菇水及蔭瓜切碎拌勻淋上,最後淋上一點油後,再以保鮮膜或年糕紙覆蓋放進電鍋。

3.電鍋外鍋加4~5杯水,等跳起取出後扣在盤子上,並在周圍擺上青菜即可上桌。

※貼心小叮嚀:

1.泡香菇的水可以留下加入。

2.蒸豆腐時電鍋鍋蓋要留一點氣孔,可以避免豆腐因膨脹造成湯汁溢出。

料理示範/妙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