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佛誕音樂會 中西妙樂供佛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 |2021.04.09
1425觀看次
字級
南天寺佛誕節多元文化音樂會,邀請女高音李盈獻唱。圖╱人間社記者Shirley

【人間社記者文慧臥龍崗報導】為慶祝佛陀聖誕,佛光山南天寺五日舉辦二場「佛誕節多元文化音樂會」,由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與西雪梨大學澳中藝術文化研究院(Australia-China Institute for Arts&Culture)首次合辦,南天寺承辦,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贊助。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西雪梨大學副校長兼南天大學執行董事藍易振教授、南天大學校長Denise Kirkpatrick教授、印尼駐雪梨總領事夫人Sinta Ekawati等應邀出席。

「祝福大家佛誕節快樂!」藍易振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詞,他感謝南天寺推動與融和社區多元文化,特別舉辦音樂會,透過藝術凝聚社區,在慶祝佛誕節當下,讓大家體驗美妙的音樂旋律,洗滌身心靈。

音樂會策畫人暨雪梨音樂學院黃建文博士(Dr.Nicholas Ng)邀請澳洲著名音樂家,以及年輕的中西方音樂藝術家,以琵琶、笛子、古箏、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等東西方音樂文化,供養佛陀,並透過包容性的音樂藝術,將光明、和平、希望帶給大家,點亮眾人心燈。

黃建文指出,音樂會是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西雪梨大學澳中藝術文化研究院,首次合辦活動的里程碑,很感動能融和佛教、中西方古典與民族音樂,透過音樂力量凝聚大家且互相交流。

音樂會壓軸是由北雪梨佛光緣監寺如儀法師,偕同女高音Shirin Madj、李盈及全體東西方樂器合奏,以〈佛光四句偈〉進行總回向,祈願世界和平、眾生歡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