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超前部署 嘉義縣檢測18口備用水井水質

 |2021.04.08
2438觀看次
字級
嘉義縣超前部署盤點18口水井備用檢測水質,圖為農民啟用水井耕作。圖/魯永明

【本報嘉義訊】長期枯旱水情嚴峻,再不降雨,嘉義區水情燈號可能由橙燈轉為紅燈,繼台中苗栗之後限水;嘉義縣長翁章梁指示抗旱開源節流,水利處盤點18口抗旱井備用,展開水質檢測作業,以利完成抗旱整備;另4處汙水處理廠及水資源回收中心,獲水利署補助將設置RO淨水設備,提供工業用水使用。

翁章梁說,水資源調度與管理雖是中央權責,縣府仍須體察民眾需求面對抗旱挑戰,嘉義水情燈號橙燈,每月用水超過千度以上工業用戶減供7%,每月用水超過千度以上非工業用戶及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等減供10%,工業區及加工出口區總量節水7%。

嘉縣抗旱井共36口,其中35口屬農水署所有,1口台糖所有,分布民雄、新港、東石、大林等鄉鎮,完成現勘統計,交通便利共計18口井,臨近6公尺道路以上,由環保局協助水質檢測,以利完成抗旱整備。

另爭取水利署核定擴大縣治汙水廠、民雄水資源回收中心、朴子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大埔美園區汙水處理廠等4處,各新購1組RO式淨水設備,每日最大產水量500噸,4組合計2000噸,每組預算1072萬元,用在產業冷卻水或鍋爐用水,但無法取代製程用水,最近辦理上網採購,5月底完成設置。

非原住民區山區簡易自來水部分,已向各管理委員會調查簡易自來水系統,增設儲水設備需求,非原民區簡易自來水系統計29處,管委會提出增設儲水設備10處,經費3945萬元,送水利署審查,工程完成後可增加簡水系統儲水量及供水天數。

為因應山區枯水期水源不足,水利處將推動鑿井計畫,增加簡水系統取水口水源,委託廠商利用大地電磁波法探查地下水源,向水利署專案提報爭取補助,計畫每處簡易自來水系統至少增設1處地下水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