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偕老】 阿公阿嬤鑽石婚

文/劉錦得 |2021.04.08
1620觀看次
字級

文/劉錦得

「祝您們鑽石婚快樂!」今天,是阿公和阿嬤結婚六十周年的大日子,我們子孫四代一大家子,特別找了一家鄉野餐館,還訂了一座六層高的蛋糕,一起為他倆慶賀。

當阿公阿嬤共同切下蛋糕後,晚輩起鬨要他們說幾句話,只見阿公深情款款地望著阿嬤,說了一句:「老牽手仔,你是我最美麗的風景!」眾人先是瞠目結舌,繼而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而後,西裝革履的阿公笑著掃了我們一眼:「這是跟你們年輕人學的!」

祖母也忍不住笑了,並要大家坐下來,聽她說說六十年前相親的趣事。哇!平常很少說笑,總是扳著臉說教的阿嬤,居然要跟我們講她與阿公「愛的故事」。

話說,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二十六歲的阿公已算是「晚婚族」,那天去相親時,他居然穿著一雙夾腳草鞋就出現在阿嬤娘家的客廳;而阿嬤從隔壁房間的一小扇窗瞥見了阿公的一雙大腳,腳指頭還因緊張抖動著,覺得他一定是個勤於做事的人,馬上應允了婚事。之後,他們第一次約會是在阿嬤家的竹林,那時阿公才發現,阿嬤有著當時最美的媳婦模樣──一張圓臉以及健壯的體格,為此慶幸不已。

當然,這六十年來,勤儉持家的阿嬤全年無休地操持家務,即使身懷六甲大腹便便,依然上山砍柴、下田耕作,生下孩子後的隔日便又開始忙著家事,哪有什麼「坐月子」這檔好康的事。也難怪阿公對阿嬤總是讚賞有加,阿嬤忙碌的身影就是他眼中最美的風景。

「這整整一甲子,你們都沒吵過架?」晚輩忍不住好奇地問。

「有!」阿公回應得很爽快:「不過,每次都是她大罵我三聲後,馬上向我道歉。你們說,這是不是……」不待阿公問完,眾人立馬齊聲回答:「最美的風景!」樂得兩位老人家開懷大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