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設計比賽 助兒童懂防疫

陳玲芳 |2021.04.07
3393觀看次
字級
馬偕兒童醫院的冰淇淋口罩,由國小組陳哲文設計。圖/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新冠病毒是以飛沫傳染為主的傳染病,口罩的配戴顯得格外重要,為增加兒童對於防疫的認知與重視,馬偕兒童醫院日前舉辦「我手畫我口」口罩設計比賽,希望孩子們在參與活動過程中,更能體會防疫的重要。

馬偕兒童醫院院長李宏昌表示,看到孩子們努力畫出最棒的口罩圖樣,十分感動;本次活動投稿相當踴躍,共收到七十件設計作品,甚至遠從美國郵寄送達。馬偕兒醫團隊經過評選、討論後,選出幼兒園、小學及中學組共十二幅優選作品,公開頒獎、表揚,並舉辦為期二個月的展覽。

擔任評審主委的馬偕兒童醫院醫務專員邱南昌說,評選過程看到許多豐富創意的作品,實在很難取捨,評審團最後以符合投稿規則的五色以內、美感設計及創作理念等三個重點進行評選;再從優選的十二幅作品中,考量不織布面印刷需求,選定薇閣國小陳哲文同學作品進行印製,成品色彩活潑、討喜,頗受眾人喜愛。

馬偕兒童醫院兒童醫務部主任何啟生表示,「認同口罩是阻隔細菌與病毒的最佳裝備,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展現台灣的防疫精神及驕傲」,投稿作品即日起,於馬偕兒童醫院福音樓九樓走廊展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