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捧骨灰 袁淳修下班回家了

 |2021.04.06
4647觀看次
字級
太魯閣號司機員袁淳修回家,妻子捧骨灰下專列,親友同事迎靈。圖╱陳秋雲

【本報台中訊】「回家了!」太魯閣號奪走50條人命,司機員袁淳修因公殉職,最後幾秒鐘,與副司機員「盡全力做到極限!」守護乘客到最後一刻。台鐵專列護送他回台中老家,妻子、姐姐們陪伴他走過人生最後旅程,姐姐捧著遺照,妻子捧骨灰,步下專列,也象徵他下班回家了「有去有回」完成最後的任務。



台鐵8275列次9節柴電車,由司機員吳長智駕駛,因是不在班表上的專車,所以沿途必須等待其他列車經過才能繼續行程,4點40分到達台中火車站,火車鳴長笛進站,月台上百餘人聽到笛聲望向遠處,列車放慢速度靠近備用第3月台。

這是台鐵首度派出專列護送殉職司機員回鄉,包括袁淳修的妻子、二姊、三姊,一路陪伴回到台中,袁淳修的母親則依習俗,在豐原家中等待。

專列進入台中火車站停靠月台台中段站務人員丶鐵路警察局丶司機員工會丶台鐵工會等百餘人穿著制服,「敬禮」一聲令下,所有人員行舉手禮,同事同學淚眼相迎,氣氛凝重,隨著家屬移動,眾人鞠躬禮送袁淳修走最後一程。

袁淳修友人痛哭失聲,台中市長盧秀燕拍背安慰。圖╱陳秋雲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滿載,在清水斷崖隧道撞上工程車,運安會調查司機員袁淳修在4秒內拉手煞車並鳴笛示警,無奈列車反應時間不足,這起意外共奪走50條人命。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迎靈,盧秀燕說「淳修」是台中的孩子,如同家人,所以前來迎接。未來將尊重家人意願,盡力提供協助。

台鐵專列抵達台中的同時,運安會於台北開記者會,根據相關資料解讀,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透過資料還原解讀,司機員袁淳修看到工程車只有2秒的反應時間,即便他全力煞車都已經無力回天,楊宏智說:「司機員已經盡全力做到極限!」

台鐵專列送殉職袁淳修返家,專列來到408車次起點樹林站時,同仁淚喊任務結束。圖╱中央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