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公司公布 節水懶人包 教你積少成多

 |2021.04.05
249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自來水公司在網站上公布「節水懶人包」教導民眾如何從生活中節約用水,以積少成多,發揮節水效果,日常生活中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省下不少水。防疫期間應勤洗手,若洗手搓肥皂時關閉水龍頭,每天可省水5公升、洗臉以盆槽接水沖洗可以省水7公升、刷牙用漱口杯省水5公升、洗澡改淋浴每次省水55公升。

在家煮飯洗菜以盆槽代替水流沖洗,每次能省水5公升、澆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每次省3公升、洗車用以擦車代替水沖,每次省水180公升、熱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每次省水9公升、洗衣改用省水流程每人可省水15公升、馬桶改用省水2段式每天可以省水30公升等。

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也能有不錯成效,例如刷牙用水杯裝水,隨手關閉水龍頭、洗臉洗手時調整出水量,並勤回收用水、換裝省水型馬桶、洗澡時間縮短、碗盤油汙先擦拭,再以盆槽裝水清洗、洗衣服控制適量洗滌物,分類清洗才省水。優先採用省水標章器材、定期檢查用水設備,有漏水情形,就找合格水電商迅速維修。

生活省水 7 撇步

❶刷牙

用水杯裝水刷牙,隨手關緊水龍頭

❷洗臉洗手

調整水龍頭出水量,乾淨用水勤回收

❸廁所

換裝省水型馬桶,水箱漏水快維修

❹洗澡

盆浴方式改淋浴,洗澡時間要縮短

❺洗碗

碗盤油汙先擦拭,盆槽裝水來洗濯

❻洗衣服

控制適量洗滌物,分類洗濯才省水

❼使用省水標章器材

提高用水效率,省水又省錢

資料來源/自來水公司 製表/人間福報編緝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